您所在的位置 > 品牌部 > 全福游 > 资讯要闻 > 正文
“百年风华正青春——第三届福建省‘读中华经典 颂时代华章’诵读比赛”决赛在省图书馆顺利举行
2021-06-14 09:55:00   来源: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  责任编辑:田燕平

6月13日,由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广播影视集团主办,省图书馆、省图书馆学会、省广播影视集团融媒体资讯中心承办的“百年风华正青春——第三届福建省‘读中华经典 颂时代华章’诵读比赛”决赛,在省图书馆三楼多功能厅顺利举行。省文旅厅副厅长林守钦莅临现场观摩指导。

本届比赛自今年4月15日启动以来,得到了各地各级文旅局和公共图书馆的积极响应。全省共有84家单位参与,1531个作品报名参赛。经过初赛及复赛的层层选拔,少年组、成年组各20组选手入围决赛。

决赛分少年组、成年组两场进行。每场20组选手按照抽签顺序先后登台展示表演。选手们用饱含深情的诵读之声,演绎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史诗,歌颂了共产党人砥砺前行的初心使命,倾诉了对党和国家的热爱之情。选手们的精彩表现激起了现场观众阵阵掌声,让大家在领略传统文化之美的同时,深刻感受到“百年风化正青春”的时代力量。

少年组比赛精彩瞬间 

成年组比赛精彩瞬间 

本届比赛的颁奖典礼将于6月27日在省广播影视集团2号演播厅举办。届时,将在现场颁出少年组、成年组的一、二、三等奖、优秀奖,“声得我心”网络人气奖及优秀组织奖、组织奖。颁奖典礼将邀请部分获奖选手和社会各界代表进行诵读表演。社会大众可通过“海博TV”、“直播福建”观看活动直播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