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品牌部 > 全福游 > 资讯要闻 > 正文
茶园旅游正当时:品景 品绿 品茶
2021-05-10 09:55:00  邹善水 谢贤春  来源:福建日报   责任编辑:陈朝兰

头戴竹斗笠,腼腆学釆茶。

本报讯 (邹善水 谢贤春 文/图) 5月10日,连城县赖源乡黄宗村1200米海拔的高山生态茶园里,一群周末来休闲游的客人,边观赏千亩梯田的茶山生态美景,边在茶山园中体验采摘绿色茶芽。尔后,在茶厂品茶坊边看制茶边品啜新茶,共享“入夏登高游,‘氧’生品新茶”的乐趣。

乡党委书记张兴标介绍,赖源乡被誉为“闽西阿里山”,得天独厚的高海拔气候和原生态无污染的自然环境,是高山茶叶理想的种植基地。前些年,引进台企在赖源乡黄宗村投资800多万元,建设高山原生态茶园。去年1000余亩茶园开始投产,今年立夏后迎来首次采摘茶青高峰期。

茶山上人潮涌动,满园碧绿的茶树,泛着嫩黄色的茶芽令人陶醉,淡淡清香随着轻云细雾在山间弥漫。村书记曾师应告诉笔者,赖源因地处高海拔山区,一年只种一季水稻,往年这时正是农闲季节。今年,吴淑清、曾永葱等采茶、制茶的村民到台企茶山务工,变过去“夏闲”为如今“夏忙”,一天有80至120元收入。千亩梯田的茶山生态美景,还带来了游人进山生态旅游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