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品牌部 > 全福游 > 茶香八闽 > 正文
华祥苑成立老班章乡村振兴基金筹委会
2021-05-02 09:55:00  陈楠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楠

活动现场 主办方供图

在第二个国际茶日即将到来之际,4月13日,华祥苑茶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祥苑)在云南西双版纳举行了“中国的华祥苑·世界的老班章——胡润世界500强助力老班章乡村振兴”活动。期间,华祥苑发布了新品国缤G500老班章以及“521纪念版”,并成立了老班章乡村振兴基金筹委会。

老班章村寨如何振兴?

当下,“乡村振兴”已成为国家重要发展战略,茶产业更是在其中起到了较大推动作用。数据显示,茶产业助力337个国家级和百余个省级贫困县实现了脱贫摘帽。

“红酒论酒庄,普洱讲山头。”老班章便是普洱茶产区中的经典。

这是一座位于云南省南部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的村寨,它凭藉一己之力,扛鼎普洱茶“一极”,是人尽皆知的普洱茶名片。

事实上,老班章早已实现了致富。那么,华祥苑又将在哪些层面助力这一富裕村寨实现振兴呢?

 

肖文华

华祥苑董事长肖文华表示,助力老班章乡村振兴,就是要将文化兴茶、产业兴茶、科技兴茶统筹串联起来,实现老班章的可持续发展。具体而言,要从产品、推广与保护三个层面着手:首先,老班章的产品佳、品牌好,在爱茶人士中间可谓是家喻户晓。在此基础上,华祥苑建立了相关标准体系,确定了采摘、工艺、包装等八大标准,借助从源头到消费端的标准体系建设,为老班章品质保驾护航。其次,国际茶日的诞生,为中国茶产业走向世界提供了机遇。华祥苑与胡润百富达成了全球战略合作,将通过胡润百富的渠道将老班章推广到世界,打造出一条新时代的“空中丝绸之路”与“互联网丝绸之路”。再次,茶树是茶产业可持续发展的源头,老班章古茶树是中国普洱茶界的一个标杆,对其进行保护是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环节。为此,华祥苑成立了乡村振兴基金会筹委会,携手胡润世界500强,加入老班章古茶树保护当中。

中国茶叶流通协会副会长姚静波表示,引入华祥苑,可以保障普洱茶产业做到全程可视化、产品可追溯,同时推动销售通路多样化、借力品牌企业标准化的加工工艺,提升云南茶叶产品的品质,走出一条茶产业后发赶超、跨越发展的新路子。

国缤G500老班章要成为“茶中飞天”?

著名茶文化学者,作家周重林表示,老班章是茶界的超级符号。当老班章遇上华祥苑,会发生怎样的化学反应呢?

已经深耕普洱茶山头多年的华祥苑,在多个名山名寨建立生产基地,从源头掌握古树茶核心资源,始终贯彻“纯正”的普洱茶品质理念。此次活动的举办地“华祥苑老班章生产基地”便是其中之一。

华祥苑进驻老班章村并在此布局茶庄园,将生态茶园管理、现代化加工技艺、专业化普洱茶藏储等先进理念带到古老的老班章村寨,以保证古茶树得到最大程度的休养,确保生产的每一饼老班章茶都是品质绝佳,从源头上实现老班章原料的“保真”,为广大茶友奉上了一款“国缤G500老班章”。

这是一款怎样的茶?为什么华祥苑要以此对标“茶中飞天”呢?

华祥苑茗茶部负责人李支华表示,“国缤G500老班章”中的G,代表中国、代表世界五百强,国缤则是定位于商务人士。这款产品是华祥苑·华茶与2020胡润世界500强的联名款,转为世界500强企业家打造的新品,首批限量1.2万饼。

这款新品创新老班章8大生态链标准与4大品控体系,前者包括源头、生态环境、生产、工艺、检测、口感、包装、仓储,后者则包括事前预防、事中监管、事后检测、全程可追溯。

值得关注的是,华祥苑老班章茶厂是老班章村一家拥有SC资质的茶叶生产基地。

类比来看,飞天茅台是站在中国白酒领域顶端的产品,不仅有饮用属性,还有收藏、投资增值等属性。从饮用价值而言,“国缤G500老班章”的品质足以奠定做“茶中飞天”的基石。至于收藏、升值等属性,云南省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党委副书记何青元做出了解析。

在他看来,老班章具有独特的地域香、品种香、工艺香、储存香,集刺激性、收敛性、冲击力于一身。因其品牌附加值高,收藏老班章可以为消费者带来体面、健康与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