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品牌部 > 全福游 > 茶香八闽 > 正文
“政和白茶号”出发!开往春天的列车……
2021-05-02 09:55:00  陈楠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楠

启动现场 受访者供图

4月6日,“政和白茶号”列车冠名首发仪式在福州站候车厅举行。本次列车冠名将更好地展现政和白茶区域公共品牌风采,让更多人认识政和白茶、爱上政和白茶,让自然、健康的好茶,传递千家万户。

这个茶香满园的春天,乘上列车,到政和游山玩水,品一杯清香淡雅,甘甜醇和的政和白茶吧!“政和白茶号”将带你看到什么样的美景?我们来看看吧!

“政和白茶号”是搭载着独特韵味,开向政和白茶春天的列车。

北苑灵芽天下精。有宋以来,政和既是北苑贡茶主产区,也是中国白茶核心产区。政和白茶茶中精品,才女气质,具有香、甘、醇、爽的特点,而春天的政和白茶更带有独特的山海韵味、人间情趣。

县茶园面积达11万亩,其中生态茶园有9万多亩,2020年年产茶叶1.63万吨,产值达13.85亿元。政和县自然条件十分适宜茶叶生长,土层深厚肥沃,水分充足,所产白茶富硒,以滋味醇厚、香气浓郁、经久耐泡著称,加上严格的茶叶质量安全监管,茶叶在市场上有很高的声誉。

这个时候到政和,您会看到“头戴帽,脚踩鞋,中间系腰带”的政和白茶山,置身茶山,放眼望去的是北纬27°清新怡人的翠绿,扑鼻而来的是东南季风里含着沁人心脾的茶香;

您会看到忙碌的采茶人、收茶人、制茶人,如果您能有幸加入这支队伍,喝上自己采摘、自己制作、自己泡煮的政和白茶,定是一番别样的享受和自在。

“政和白茶号”是寄寓着美好希冀,驰向政和高质量发展的列车。

政和白茶传承千年,有过辉煌,有过暗淡,近来又开始逐步复兴,习近平总书记时任福建省长时到政和东平调研时指出“一片叶子,富了一方百姓”“要做大做强政和白茶”为政和指明方向。

政和白茶“非遗”传承人杨丰展示开筛技艺 受访者供图

近年来,政和县以绿色发展为引领,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持续不断加大政和白茶宣传推介、品控管理、机制创新力度,应该说,政和白茶的影响力和知名度有了一定提升:政和白茶广告登陆央视,荣获中国茶业百强县、中国驰名商标、全国绿色农业十大领军地标品牌等称号,品牌价值达46.17亿元。

中国白茶城

总投资5亿元的中国白茶城项目将于2021年4月中旬正式开业。中国白茶城以白茶交易为核心,多品种茶叶交易相融合,是集茶叶展示交易、智能仓储、检测认证、信用担保、期货拍卖、金融服务、白茶价格指数发布及茶文化旅游等功能为一体的“一站式”全国白茶集散中心。

总投资2亿元的中国白茶博物馆项目正稳步推进。总投资近9亿元的政和县白茶标准化产业园(五个白茶加工区)建设有序推进,助推白茶产业发展。

2021年,政和县将举办中国白茶大会、中国茶叶交易会、政和白茶斗茶赛、推介会、品鉴会等,加大与主流媒体合作,探索更有效的宣传推介模式,宣传推介政和白茶,提升品牌知名度。随着中国白茶城、白茶研究中心、白茶检测中心入驻政和,政和白茶的腾飞指日可待,政和白茶的春天即将到来。

隆合茶书院

“政和白茶号”是承载着清新呼吸,奔向政和山水历史文化的列车。政和山水秀丽,拥有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地质公园佛子山,道教福地洞宫山,国家湿地公园念山,拥有古廊桥132座,鲤鱼溪3条,保存完好的中国传统古村落40个、省级传统古村落23个,3A级旅游风景区5个、省级乡村旅游特色村19个。


政和人杰地灵,具有“先贤过化之乡”“廖俊波精神发源地”“中央苏区县”的美誉,拥有朱子书院、云根书院、四平戏、木偶戏、新娘茶等文化资源。“政和白茶号”普速列车打开了外界了解政和的一扇窗,让更多人遇见政和、结缘政和、爱上政和。

“我以茶之名,陪你步凡尘。”

让我们搭上“政和白茶号”列车前往政和,品白茶、赏紫薇、寻朱子、学俊波、游政和,共赴心灵之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