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品牌部 > 全福游 > 资讯要闻 > 正文
“重走初心路”厦门思明红色旅游季开幕
2021-04-13 16:44:25    来源:台海网   责任编辑:田燕平

台海网4月13日讯(海峡导报记者曾宇姗)“重走初心路”,让思明红色旅游“红”起来。4月11日,2021年思明区庆祝建党100周年“重走初心路”红色旅游季启动仪式在嘉禾良库文创园水幕广场举行,“红色旅游季”一系列活动正式发布。据悉,本次活动由厦门市文化和旅游局、思明区人民政府指导,思明区文化和旅游局主办。

导报记者了解到,“红色旅游季”为期近4个月,将整合思明区具有重大革命事迹、重要纪念意义的红色点、文物点、文化点,深入挖掘红色旅游思想文化内涵,打造红色旅游精品线路,以文化与旅游相融合的方式传播和推广红色文化。以2021年为培育期,活动将争取在2022年底培养100名红色旅游宣导员,2022年底有10000名党员、群众走红色旅游路线,将年轻游客走红色旅游路线的比例提升10%。

启动仪式上,主办方发布6条“重走初心路”红色文旅线路。这些线路是由厦门50名旅游同业人员在15天内先后踏遍思明区红色旅游和文化点,精心筛选出的,完美结合了革命胜地和自然胜景,不仅有单独思明区的线路,也有思明区+其他各区的组合。

为更好地传承红色文化,发扬老一辈革命先烈的精神,旅游季还精心策划“红色党课”“红色传承‘未来之星’”“思明文旅红色护照”等一系列活动,市民朋友可关注“思明文旅”微信公众号了解具体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