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品牌部 > 全福游 > 资讯要闻 > 正文
福建“最强”旅游城市,拥有“光明之城”美誉,竟不是厦门
2021-04-05 08:20:00    来源:王璐说旅游   责任编辑:田燕平

随着中国经济的不断发展,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工作和生活的压力越来越大,旅游成为人们释放压力的一种方式,很多城市都以丰富的旅游资源而闻名于世,比如成都、重庆等城市,近年来在全国范围内都很受欢迎,旅游业不仅提高了当地的知名度,也为城市的发展提供了帮助,说到福建的旅游城市,相信很多人首先想到的是厦门,毕竟厦门的鼓浪屿被誉为世界级的文化遗产,但是除了厦门之外,福建还有一个更好的地方,这个城市就是泉州。

泉州是福建省下辖的一个城市,位于福建省的东南沿海,泉州市的历史非常的悠久,早在周秦时期当地的经济就已经开始发展了,到现在为止泉州是福建省经济实力最强的一个城市,而随着漳泉下经济一体化的发展,未来的泉州将是福建省发展最强的一个城市,当然,它的实力是非常强大的,另外境内的景区也是非常有名的,相信对于泉州了解比较多的人应该知道,泉州有十八景,而这十八景还是中国首批历史文化名城呢。

福建 "最强 "的旅游城市不是厦门,而是被意大利人马可-波罗曾称为 "光明之城 "的古城泉州,泉州有地下西安、地上泉州之称,泉州的18个景区有开元寺、崇武古城、洛阳桥、府文庙、牛姆林、清水岩、清源山、西湖公园、神湖湾、天后宫、黄金海岸、代县瀑布、郑成功史迹、蔡氏古民居、安平桥、东湖公园、清净寺等。

福建 "最强 "旅游城市,其实不是厦门,被称为 "光明之城 "其中最有名的是当地的天后宫,天后宫相信很多人都不知道,在沿海地区,很多渔民都会祭拜妈祖,祈福 它是中国最古老、规模最大的妈祖庙之一,也是中国为数不多的被国务院公布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的妈祖庙,每年的正月十五,天后庙都会举行盛大的 "乞龟 "活动,在当地可谓十分热闹,除了元宵节,妈祖诞辰也是天后庙祭拜的高峰期,每年农历三月二十三,天后庙都会人满为患,如果你去过泉州,你觉得泉州十八景中哪一个景区最好?

旅行不只是为了逃避生活的苟且,更是为了认识旅行本身,小编的文章到这里就结束了,咱们下期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