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品牌部 > 全福游 > 资讯要闻 > 正文
福建最知名城市,旅游吸引力全国第四,仅200万人经济却力压省会
2021-04-05 10:20:00    来源:王璐说旅游   责任编辑:田燕平

城市之间的竞争不仅仅是GDP的竞争,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注城市的人文,不愁吃穿之后,就想着如何装饰自己,如何充实自己,人是这样,城市也是这样,有一座城市,它不是省会,但它的经济实力不比首都差;它不是省会,但它的知名度不比首都差,它是一座美丽而有情怀的城市,一直受到游客的青睐,这就是厦门,夏天街头长满芒果,雨季也很动人的城市。

2017年,全市人口只有231万,当然这是户籍人口,而常住人口应该达到400多万,2017年的GDP为4351亿元,而人均GDP位居全省第一,这个成绩想必与它的经济特区地位有关,虽然这个特区一定没有深圳那么耀眼,但也取得了相当不错的成绩哦,这个城市比较亮眼的名片恐怕就是旅游业了。

虽然城市不大,但旅游吸引力却排在全国第4位,甚至超过了神奇的金纸城和四季如春的昆明,由此可见,厦门的人气的确是让人心潮澎湃,有很多游客对它颇为向往,一个港口城市,再加上一个小岛的景象,是很多人梦想中的天堂,当然,在这样的背景下,这里的房子也是一个爱恨交加的关系,虽然只是一个三线城市,但是价格却贵得惊人。

鼓浪屿是厦门市最大的景点,位于厦门岛的西南部,隔海相望,可以看到厦门市的情况,岛上有一种有趣的侨乡风情,美味的小吃让很多游客流泪,而异域风情的建筑让你不知道哪里是乡村,一个温柔的地方,一个富裕的地方,一个文艺清新的地方,一个总能轻易俘获人们心的地方,谁不爱美丽的风景,谁不爱美食,谁又能不为鼓浪屿的魅力所折服呢?岛上还有很多小店,自然有很多人光顾,要想看网红,没有比这里更好的地方了,悠闲度日,忘却世俗的地方。

这个城市的学校也是非常漂亮的,其中最有名的就是厦门大学,都说这所学校是最美的,但在笔者看来,它的美不仅在于风景,更在于人文,这所大学由华侨兴建,有山有海,有南方植物,有雄厚的学生,我想,游客们也更喜欢这里,因为校园里的青春气息让他们也觉得年轻,更有意思的是,有调查将这里评为最适合恋爱的学校,为什么不带着你爱的人来到这里呢?

南普陀寺,也就是所谓的寺庙,这里总是香火旺盛,游人如织,穿行其间,不管是信佛的人还是不信佛的人,游客来这里总是带着一个愿望,拜佛是必须的,每个人在入口处都会得到一根香火棒,这也是一种奖励,更难得的是,这么有名的寺庙,不仅送香火棒,还送门票,赢得了很多游客的心,相对于那些门票百元的景点,南普陀寺可谓是良心景点。

旅行不只是为了逃避生活的苟且,更是为了认识旅行本身,小编的文章到这里就结束了,咱们下期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