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品牌部 > 全福游 > 厅局动态 > 正文
吴贤德厅长调研推动厦门园林植物园创建5A级旅游景区工作
2020-12-21 17:17:37    来源: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   责任编辑:田燕平

12月16日,吴贤德厅长赴厦门调研推动厦门园林植物园创建5A级旅游景区工作。厦门市政府分管领导、厦门市文旅局、市政园林局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

吴贤德一行详细察看了园林植物园代表性景点、旅游厕所等公共服务、在建配套设施项目,组织召开调研座谈会,协调解决创建具体问题。就做好下一步创建工作,吴贤德指出,要提升创建目标,通过创建为厦门旅游增加核心产品,为厦门市民增加休闲好去处,实现主客共享,推动厦门打造国际知名的旅游休闲度假目的地。要提升景区内涵,深入挖掘文化内涵和科学内涵,增强文化品味和益智性、趣味性,推动研学旅游发展,丰富旅游业态。要提升游览便捷性,一方面,要增强硬件配套,加大补短板、强弱项力度,进一步完善无障碍配套公共服务;另一方面,要增强软件配套,大力发展智慧景区,积极开发方便手机应用的导览小程序、注解二维码,满足游客运用手机获取信息、购买支付、投诉建议等服务需求,实现一部手机游植物园目标,做到智能化突出、人性化到位,打造全省智慧景区标杆。要提升管理水平,探索引入具有先进经营理念、丰富管理经验的专业机构来运营园区,进一步优化服务质量,更好地实现从管理上要效益、在服务中要口碑。

吴贤德强调,要进一步增强创建工作紧迫感,对照景观评审中专家提出的问题,列出清单,倒排工期,扎实推进各项创建工作,力争2021年创建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