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品牌部 > 全福游 > 资讯要闻 > 正文
福建2020发布文旅宣传片《有福相见》“ 人生海海 有福相见”成为网络热词
2020-12-11 10:50:52    来源: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   责任编辑:田燕平

近日,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推出2020年官方文旅宣传片《有福相见》。这是继2019年大受欢迎的MV《福建如你》之后,福建全新拍摄的官方文旅宣传片。该片由福建旅游形象大使姚晨倾情出演,短时间就掀起线上线下关注热潮。据统计,全网传播阅读量高达4.9亿人次。

该片以“人生海海 有福相见”为主题,讲述姚晨扮演的都市白领在福建寻找自己内心方向的旅程故事,短短5分钟,融合福建的人文和山水。摄制组聚焦厦门、泉州、石狮和莆田湄洲岛等地,以创新的拍摄手法,推介福建滨海山水旅游资源和人文精神,既有浓郁的闽南风情,又贴近当代人的精神感悟,展现出福建与独特的文化旅游魅力。

宣传片通过人民网、新华网客户端、中新网、央视网、凤凰网、文旅中国、新浪网约53家主流媒体网站显著位置宣传报道,并在各大媒体与业界1万多个微博账号和300多个官方微信号持续发布,宣传片还在北京地铁6条主干线、福州六区城市楼宇电视、户外LED屏进行宣传投放。业内外反响热烈,片中“人生海海,有福相见”一时成为网上热词,许多县市景区争相转发。宣传片也引发街巷游、打卡游热潮,如泉州随姚晨出镜的“小红”三轮车成了网红打卡点,“跟着姚晨游古城”旅游产品一时供不应求,助推旅游品牌影响力大幅度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