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品牌部 > 全福游 > 资讯要闻 > 正文
2020年“全福游、有全福”旅游产品创意设计大赛颁奖
2020-11-29 10:30:0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楠

部分获奖作品代表与“一部手机全福游”平台签订了供应商入驻协议 主办方供图

 今天上午,2020年“全福游、有全福”最美福建·旅游产品创意设计大赛颁奖典礼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据介绍,大赛抢抓后疫情时代文旅复苏新机遇,凸显全要素创意、全民参与、全程互联网运作、全线可交易四大亮点,聚焦旅游精品线路、旅游景区、旅游住宿地以及福建好礼四个参赛类别。大赛历时近6个月,自启动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省内各地市文旅机构、组织、行业协会、企业及院校积极参与支持,共收到来自省内外计2146件参赛作品。组委会特邀行业专家、学者,资深从业者,网红KOL和旅游记者组成评审委员会,初审产生777件优秀入围作品,借助“一部手机全福游”APP,面向全社会开展线上展示、销售和投票活动,打造永不落幕的旅游产品创意设计热潮。“一部手机全福游”APP投票通道一经开启,就引起社会各界热烈反响,投票用户超过10万人,投票总数超过242万票,打造了一场全民参与的全省性文旅盛会。

省文旅厅副厅长肖长培指出,本届大赛成果丰硕、成绩斐然,不仅为文旅企业特别是新晋景区、民宿提供了一个相互交流、对外展示的平台,也为福建文旅市场储备了众多兼具文化内涵和旅游资源特色的有效产品,充实拓展了市民游客的文旅体验。在一定程度上激活了国庆中秋长假期间的消费市场,为福建文旅行业重拾干劲、重扬风帆,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胜利打下了坚实基础。他强调,要注重大赛成果转化,大力培育文旅新产品、新业态,将优秀成果不断转化为推动旅游业复苏和持续健康发展的动力。

记者了解到,2020年“全福游、有全福”最美福建·旅游产品创意设计大赛的终审环节采用“线上投票+专家评审”的形式,评委会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对参赛作品进行多次评判及讨论,最终共有350名参赛作者及单位分别荣获一、二、三等奖、最佳创意奖和优秀奖。同时,组委会还根据各地参赛作品数量、初审入围数量、终审获奖数量,组织发动及时性和宣传推广力度等情况,设立最佳组织奖3名,优秀组织奖4名。

此外,大赛搭建市场与设计者的桥梁,汇集创新创意,推陈出新,省旅游集团精选不同主题风格的“微旅游”线路、景区、酒店和福建好礼作品进行包装,打造有温度、有深度、新鲜多元、契合不同年龄层受众喜好的文旅产品,为疫情后的文旅市场注入新的活力。在颁奖典礼现场,部分获奖作品代表与“一部手机全福游”平台签订了供应商入驻协议,建立长期、全面、务实、高效的战略合作关系。同时,另有多家参赛涉旅企业已与平台达成合作意向,不日将完成入驻签约。本次活动由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福建省旅游发展集团承办。

 

2020年“全福游、有全福”最美福建·旅游产品创意设计大赛获奖名单 

一、集体荣誉奖

(一)最佳组织奖

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厦门市文化和旅游局、泉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二)优秀组织奖

漳州市文化和旅游局、三明市文化和旅游局、莆田市文化和旅游局、南平市文化和旅游局

二、主要作品奖

(一)“全福游、有全福”旅游精品线路

一等奖:霞浦新晋“网红”打卡点

二等奖:【山里看海】永泰欧乐堡海洋世界+六馆一中心畅玩

只缘身在仙游中

清新福建——闽都美食汤泉之旅1日游

三等奖:爱我中华

泉州,这是你一生至少要去一次的城市

武夷山国家公园(黄坑)生态康养游

平潭亲子时光主题游

“赶海妙境·醉鲜湖尾”:滨海+闽南+海鲜

漳州红色筑梦之旅

(二)旅游景区·最红打卡地

一等奖:东湖数字小镇

二等奖:鼓岭国际帐篷露营地

厦门日月谷温泉度假村

桃源洞景区

三等奖:鼓岭风景区

鸳鸯草场景区

霞浦县玉潭樱花谷景区

福建南平武夷山

口袋精酿啤酒观光工厂

台品樱花茶园

(三)旅游住宿地·最甜好梦乡

一等奖:福州书香文儒酒店

二等奖:福州岭里沐里度假山居

宁德拾间海

厦门佰翔五通酒店

三等奖:厦门七尚酒店

漳州花筑澜溪美宿

南平武夷山庄

厦门厢语·厢宿

三明阅山.水舍

漳州Hilive南厝

(四)第三届福建好礼·最优旅伴

一等奖:滴水兽

二等奖:《树怀》

世遗·福建

古田有福茶叶礼盒

三等奖:永泰特产果脯系列

爱上福州的101个理由

建窑系茶洋窑浅腹螺纹品茗主人杯

福运来

平潭地图拼图冰箱贴


泉州骑楼生活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