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品牌部 > 全福游 > 资讯要闻 > 正文
网约车司机故事 因一次打车成为曹操出行的忠粉
2020-11-03 10:35:00  陈楠  来源:东南网财经频道   责任编辑:陈楠

网约车作为互联网时代的一种创新出行方式,如果从2010年出现“专车”服务这个概念算起,至今已经10年了。在网约车越来越成熟的今天,越来越多的人选择从事“网约车司机”这一新兴职业。据交通运输部10月最新数据,截至目前,各地已发放网约车经营许可牌照104万张,网约车驾驶员证250万张,网约车日均订单量2100余万单。从网约车驾驶员证数据来看这个数据比19年的又增加了百万人。为什么如此多的人选择成为网约车司机记者为此采访了网约车平台曹操出行的一名普通司机听听他的故事

“从第一次坐上曹操出行的网约车,我就再也没有搭乘过其他平台的车。”网约车司机魏军说起对曹操出行的青睐,还是源于魏军的孩子。有时打网约车,因为司机会在车里抽烟,车里的烟味散不出去,上车后孩子总会皱着眉头,捂着鼻子,嫌弃车里的气味难闻。因为曹操车辆干净整洁,自从发现自家孩子每次乘坐曹操的车子眉头都比较舒展,心情都比较愉悦后,曹操出行APP就成了魏军手机上唯一的一款打车APP。用魏军话来说就是:“我就是曹操的死忠粉,以前是,现在是,以后也一定是!”

image.png


受访者魏军供图

 在成为网约车司机前,魏军从事食品生意,因为生意不理想,魏军便有了转行网约车的想法,曹操出行便成了他的不二选择。“作为一名网约车驾驶员,自己要成为对这座城市最熟悉的人。一年365天,每一天行驶在路上,虽然每次搭载的乘客不尽相同,但不变的是把每个人安全开心送达目的地的责任心。”魏军对记者说道,“我们驾驶员其实对每一位乘客都应该抱有感恩之心,因为正是有了他们的出行需求,才有了我们网约车平台成立的价值,有了我们驾驶员存在的意义。对每一位乘客表示感谢和祝福,是我在入行之初对自己提出的要求,现在已然成为了自己的一个习惯,每次乘客下车的时候都会对他们表示感谢。”

因为在平台的出色服务,自去年4月入职曹操出行,2020年初,魏军便升级为一名优秀的车队长,他说虽然网约车驾驶员的工作很普通,就是手握方向盘,脚踩油门刹车把客人送到目的地,但是自己的目标就是把这件普通的事情做到完满,做到极致,希望能一直在网约车行业发光发热。

魏军的故事可能反应了大部分网约车司机选择从事这一职业的初衷,门槛低,收入稳定,有获得感。上车时,你能收到他们真切的问候;乘车时,你能听到他们暖心的交流;下车时,你能得到他们反复的叮嘱。他们以手中的方向盘为画笔,在这座城市勾勒出一个又一个完美的弧度,为这座城市中人们的出发与抵达搭建一次次平安的桥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