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品牌部 > 全福游 > 幻灯片 > 正文
连江炉峰山栈道建成开放 逛云上茶山寻红色遗址
2020-05-27 10:10:27  郑瑞洋 来源:福州晚报  责任编辑:林晨

炉峰山登山栈道建成开放。陈钘 摄

福州新闻网5月27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郑瑞洋 通讯员 吴其法)2300多米长的登山栈道,宛若一条玉带,环绕在青山云雾中。这是记者昨日在连江县透堡镇炉峰山看到的景象。炉峰山登山栈道已于日前建成开放,成为老区群众休闲的好去处、游客登山望远的新景点。

炉峰山登山栈道宽2米,由花岗岩铺就。长长的栈道沿着山势,弯弯曲曲向炉峰山顶延伸,宛若一条“天梯”。谁能想到,这条“天梯”原先只是一条土路。

“原先,上山的土路仅有七八十厘米宽,是祖辈们上山采茶的生产小道。当地村民一直希望改造这条上山小路,让美丽的炉峰山变成一座天然的茶山公园。”透堡镇北街村党支部书记林建生介绍,“在透堡镇党委政府和北街村党支部发出捐款倡议后,许多乡贤、企业家踊跃捐款,大家有钱的出钱,有力的出力,最后我们用了一年时间终于把登山栈道修好了。”

登山栈道旁修建了排洪沟,种上了梅花、桂花、小叶紫薇等,还在半山腰和山顶分别修建了“初心亭”和“聚贤亭”。

据了解,炉峰山海拔618米,素有“云上茶山”之称,每到春夏之间,千亩茶园郁郁葱葱,加上山上常常云雾缭绕,风光旖旎。炉峰山还有“连罗井冈山”之称,曾是连罗游击根据地,山上有连罗游击根据地红色丰碑等遗址。此外,炉峰山还是一座宗教名山,为唐代三十六洞天、七十二福地之一,有千年古刹炉峰寺及神秘的古井等景点。

如今,随着登山栈道的建成开放,游客可到炉峰山逛云上茶山,寻红色遗址,探福地洞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