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品牌部 > 全福游 > 媒体关注 > 正文
厦门:大批景点免费 预约指南来了
2020-04-07 10:33:30  陈翠仙  来源:海西晨报   责任编辑:陈朝兰

厦门市植物园今起免费开放。记者 唐光峰 摄

海西晨报讯(记者 陈翠仙)从今天开始,厦门国有A级景区可以免费游玩啦!昨日,多家景区已经发布公告,介绍了免费开放后的入园方式。

国有A级景区免费

日前,厦门市商务局、厦门市文化和旅游局、厦门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厦门市财政局等部门联合出台《进一步促进旅游会展住宿餐饮业健康发展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提出,6月30日之前,除了按规定暂缓恢复开放的景区、景点外,国有A级景区向市民游客免费开放,同时也鼓励非国有A级景区参加免费开放活动。

记者从厦门市文化和旅游局了解到,厦门国有A级景区包括鼓浪屿风景区、植物园、集美鳌园、天竺山森林公园、胡里山炮台、园博苑、青礁慈济祖宫、北辰山、诚毅科探中心、同安影视城、金光湖生态旅游区、大嶝小镇·台湾免税公园、古龙酱文化园、双龙潭生态运动景区、英雄三岛战地观光园。

部分景区需预约入园

大部分景区将实行预约入园,多家景区昨日公布了具体预约方式。  

市民游客若想游览胡里山炮台,需在携程、美团、驴妈妈等在线旅游平台领取免费门票,预约游玩。“目前景区实时在园人数限制在1500人之内,未来人流量如果大量增加,我们会与在线旅游平台进行协商,开启分时段预约模式。”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已经在在线旅游平台购买了门票的市民游客,可以申请全额退票。

同时,园博苑、集美鳌园、天竺山、海沧青礁慈济祖宫四大景区,市民游客则可通过“厦门旅游集散服务中心”微信公众号进行实名预约,免费入园。厦门园博苑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园区除室内展馆、儿童乐园及温泉泡脚池暂停开放外,其他景点已全部免费开放。市民游客预约后,入园时需出示身份证和短信通知信息,同时佩戴口罩,配合体温测量。

植物园也发布了入园相关信息。记者了解到,植物园每日限流2万人,园区观光车暂不运营,游客须凭身份证刷卡入园。

此外,鼓浪屿风景区(日光岩、菽庄花园、皓月园)4月7日起至6月30日针对所有市民游客免费开放。

非国有景区积极响应

惠和石文化园作为非国有景区,也积极响应《通知》要求,公布了免费游玩信息。据介绍,为了保证游客体验感和安全,在免费期间,该景区每天限量开放300个免费参观名额。市民游客可关注“惠和石文化园官宣”微信公众号进行在线预约。此外,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巨鹏飞梦幻海岸、厦门时空魔方、云上厦门、闽南神韵等景区也推出了众多优惠,详情可关注景区、官网。

虽然众多景区免费开放,但是防疫措施并未放松。记者了解到,景区要求游客入园须出示健康码,游览全程佩戴口罩,不在景区内进行群聚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