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品牌部 > 全福游 > 媒体关注 > 正文
寿宁竹管垅乡打造一片“茶乡花海”
2020-04-03 13:14:30  陈晓燕 林孔锋 吴苏梅  来源:福建日报   责任编辑:陈朝兰

寿宁竹管垅茶乡花海

本报讯 (记者 陈晓燕 通讯员 林孔锋 吴苏梅文/图) 三月的寿宁竹管垅乡,春茶上新、茶香四溢,山樱花、粉碧桃竞相盛放,吸引游人前来赏花、品茶。

在这个福建省产茶明星乡镇,茶可是竹管垅人的宝贝。为了让茶区变为可观、可游的景区,该乡在生态茶园里套种山樱花、碧桃等树种,打造一片“茶乡花海”。散落山丘间的片片茶场被点缀其间的粉红花簇串连起来,组成一个生态旅游观光带,为当地旅游注入新的活力。

竹管垅乡依托万亩茶海,围绕茶、文、旅融合,推进旅游产业发展。让游客在茶馆内体验茶叶加工,品审茶文化所蕴含的人文精神。修缮保护古村落,打造集茶叶生产、茶文化体验、观光旅游等于一体的综合性茶文化基地。不断完善食宿游购娱等配套服务,进一步提升茶乡魅力。

如今,走进竹管垅高山茶园,只见山樱花、桃花团团相依,在清晨含笑绽放,让人深感“茶不醉景已醉”。

茶园变公园,茶山成金山。如今,竹管垅这片全县面积最大的茶产区不再“望天等收”,努力蝶变,走上多元化共融发展的产业新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