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品牌部 > 全福游 > 资讯要闻 > 正文
福州港开通“海丝”新航线
2020-03-23 09:58:25    来源:福州日报   责任编辑:陈朝兰

3月以来,福州港港区生产作业不停歇,船舶靠离常态化,同时新开通一条前往东南亚的海上丝绸之路航线。

3月1日至19日,集团作业船舶461艘次,环比增长87.4%,其中外贸船舶102艘次;累计完成货物吞吐量467.67万吨,环比增长47.5%,其中外贸货量168.18万吨,占比38.78%;累计集装箱进出量15.25万标箱,其中外贸集装箱8万标箱,两项指标环比均翻了一番。集装箱吞吐量和船舶靠泊艘次均呈现快速回暖的良好态势。

近日,福州港南翼江阴港区新开一条由海陆马士基运营的东南亚航线,为福州港“一带一路”航线再添助力。

特殊时期,集团与口岸部门通力合作,实行出口大宗散货“到港直装”模式,开启外贸集装箱水水转运业务模式等,进一步为企业降低外贸集装箱货物运输、报关等综合物流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