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品牌部 > 全福游 > 资讯要闻 > 正文
福州多处重点景区有序推进复工准备
2020-03-05 10:57:45  阮冠达  来源:福州日报   责任编辑:陈朝兰

游客进入三坊七巷。 福州日报记者 池远摄

进入三坊七巷的游客必须接受体温检测。 福州日报记者 池远摄

福州新闻网3月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阮冠达/文 池远/摄)随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序开展,各行各业复工复产的步伐也渐渐加快,榕城各大景区的复工准备工作正有条不紊地进行,部分场馆已经恢复开放。

2月下旬,为方便市民通行,市三坊七巷保护开发有限公司恢复了南后街的正常通行,但出入街区仍需测量体温,街区内的展馆、名人故居与商家均处于关闭状态。4日上午,记者再次探访三坊七巷街区后发现,街区内的部分商铺及展区已重新开放,街上的人流也有所上升。

记者注意到,南后街上已有近四成商家重新开门营业,大多为餐饮企业及纪念品商店。其中,餐饮企业均未开放堂食,仅提供打包及外卖服务。纪念品商店也大多贴出了“分批接待”的告示,限制同一时间的接待人数,防止过多顾客在店内聚集。

“我们一方面要求上门的顾客佩戴口罩,同时也做好自我防护,定时对店内进行消杀。”南后街一奶茶店的店员小林笑着表示,近几日的顾客并不多,但他们还是严格按照相应规定做好消毒工作。

三坊七巷街区内的部分景区、场馆也已重新开放。小黄楼售票员告诉记者:“进场参观的游客,在购票之外还需要出示身份证,登记居住地、籍贯等,并接受体温检测。”记者在馆内看到,小黄楼的各处展区、导览设施已全部开放。

“小黄楼、水榭戏台、严复故居、林觉民故居等重要景点均已恢复开放。”三坊七巷街区文旅部负责人告诉记者,街区恢复通行后,管理方也随即对各个重要景点进行全面消杀,准备相应防疫物资。待通过内部检查后才恢复开放。各景点也采取了分时段、间隔性入馆的游览方式,每个游客团队人数不超过5人,且须与上一队入馆游客间隔10分钟入馆参观,实时游客超量时,将实行入馆游客管控,暂时限制其他游客进馆。

“当前进馆游览的人数日均在数十人,街区每天可接待近3000人,周末可达近5000人。”上述负责人表示,绝大多数游客在游览过程中都自觉遵守相关规定。“希望进入三坊七巷的市民自觉佩戴口罩,不在街区内饮食、不滞留、不聚集,与他人保持1.5米以上距离。”

部分景区场馆已顺利恢复开放,其他景区也没有闲下来。记者自欧乐宝海洋世界、鼓岭旅游度假区等重点景区获悉,虽然尚未开园,但相关管理处仍在积极开展消杀、排查、防疫等工作,为开园营业做好准备。

“欧乐宝海洋世界当前已有110余人返园复工,接近总人数一半。”欧乐堡海洋世界副总经理田静表示,由于园区员工有部分来自外省,管理方已成立专门的管理小组,先进行核酸检测,再在宿舍楼内进行隔离。

恢复营业之后,人流量应如何控制?田静表示,开园后,欧乐宝将着力推荐游客进行网上购票,采取间隔游览等方式,减少人员聚集。“我们会在入口处为游客免费发放口罩等,如果入场游客超过接待量50%,就会及时停止接待,防止人员聚集。”

鼓岭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鼓岭已做好各类复工预案,并同步开展消杀防疫工作,开园后将暂时封闭或半封闭室内场馆及场所;严格管控人员易聚集的室外场所及设施,并暂时停止展览演出、宣传推介等引起人流集聚的活动。同时,鼓岭将加强主要出入口人流管理,合理控制人流密度,保障出入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