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品牌部 > 全福游 > 资讯要闻 > 正文
福州公园将限流!西湖实时在园2000人!
2020-02-27 18:16:52    来源:海峡都市报   责任编辑:陈朝兰

27日,记者从福州市园林中心获悉,为了避免游客扎堆,福州各公园将采取应对措施,在有限开放期间疏散游客。

西湖公园晨曦广场因之前有市民聚集锻炼,今起暂行封闭

西湖入园的游客都自觉佩戴好口罩

像西湖公园等热点景区,已经封闭了部分景点。西湖公园管理处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在当日实时在园游客数超过2000人的情况下,将采取限流措施。

西湖公园封闭多个园区

27日,海都君在西湖公园走访时发现,公园内一些亭廊和景点,已经重新用警戒线进行封闭。

为避免游客聚集,西湖封闭了风雨廊亭

在开化屿上,诗廊、宛在堂、姐妹亭都出于封闭状态。在西湖园区有石桌椅的林下空间,也重新进行了封闭。此外西湖公园封闭的景点还包括大梦松声、西湖书院、晨曦广场、桂斋、鉴湖慕鱼等。

西湖公园管理处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从上周开始,他们通过热力图,不间断记录公园人流量,避免相关点位出现大量点位出现人员聚集。

“有限开放期间,晨曦广场上,个别市民不听劝导,扎堆进行文体活动。部分公园亭廊聚集大量游客,导致热力图显示预警。我们根据相关部门的防疫要求,对园区进行了封闭。”上述工作人员表示,封闭部分园区,市民仍可以在公园内散步通行,但要避免停留聚集。

游客数超两千 公园将限流

2月21日,西湖公园采取有限开放的措施。据统计,西湖公园工作日日均游客数在6000人左右,在上周六和周日,西湖公园的游客数在八九千人。西湖公园管理处表示,根据上级部门的疫情防控要求,在公园(不包括左海公园园区)实时在园游客数超过2000人的时候,将采取限流措施。

西湖公园加强对人流监控

为什么是2000人?

目前西湖公园开化屿、榭枰屿和梦山景区,开放的总面积约2万平方米,为了让游客保持一定距离,避免短时间内人员大量聚集,公园将实时在园游客数控制在2000人以内。

这个实时2000人是如何判定的呢?在公园游客服务中心内,有热力图监控。该系统能计算出园区游客使用移动终端的总数,公园方面再根据现场巡查的数据,估算出公园实时人数,进而采取限流措施。

园林部门:公园可结合自己情况管控人群

2月21日,福州市区除动物园外,所有公园有限开放。海都君从园林部门处获悉,公园可根据自身情况,管控人群。

比如茶亭公园,在公园门口测体温时,发现体温异常的游客后,公园及时上报相关部门,并对园区进行消杀。目前茶亭公园位于八一七路的西门,每日上午封闭;位于广达路的东门,每日中午封闭。

福州儿童公园,保安全园巡查,测量体温

位于晋安区新店镇的儿童公园,封闭了羽毛球场、篮球场,公园园区内采取巡查测量体温的措施,进行管控。

闽江公园北园,工作人员封闭游乐设施

闽江公园北园,工作人员封闭游乐设施

闽江公园北园,封闭了体育健身设施和儿童游乐场。由于个别游客擅自使用相关设施,公园方面对一些设施进行停用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