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品牌部 > 全福游 > 厅局动态 > 正文
讲好福建故事 今年我省将提升境外文旅交流
2020-02-11 14:31:06    来源:福建日报   责任编辑:陈朝兰

记者从省文旅厅获悉,2020年,我省将创新海外文旅交流机制、推进部省合作项目、深耕厚植闽台港澳文旅交流,不断提升福建文化的影响力。

省文旅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海外文旅交流方面,将自觉服务国家外交大局和新福建建设,以2020年“中印人文交流年”为契机,开展与泰米尔纳德邦文化旅游合作交流。今年,将发挥“中国海上丝绸之路旅游推广联盟”作用,邀请香港、澳门旅游业界参加“海丝”节庆活动,进一步提升海丝联盟区域文化旅游融合发展。

今年,我省将继续总结“福建文化海外驿站”“福建旅游海外合作推广中心”运作经验,丰富展示展览展演和旅游推介内容,全面展示福建文旅资源和特色,推动对外文化交流和旅游推介常态化运作;持续加大福建文化旅游在境外新媒体的推广力度,通过对外文化和旅游宣传杂志、APP平台、国际网络社交平台等进行福建文旅宣传,组织对日黄檗文化交流、“万里茶道”旅游联盟等国际推广活动。

在部省合作方面,今年,我省将按照文化和旅游部要求开展与尼日利亚中国文化中心部省对口合作交流,组织“全福游、有全福”图片展、福建“非遗”实物展及传承人现场展示、“天涯共此时”福建歌舞戏曲中秋专场演出等活动。策划赴荷兰、瑞士、意大利参加文化和旅游部组织的“美丽中国”“全福游、有全福”欧洲推广活动。

为推进闽台港澳文旅交流,今年,省文旅厅将策划参加“美丽中国——港澳旅游宣传推广”主题活动、台北夏季旅展等重要旅游节会活动,在港澳中小学开展“清新福建”文化旅游知识竞赛活动;持续开展台港澳青少年来闽研学旅行交流活动,推进“福建文化宝岛行”“非遗入岛展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