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品牌部 > 全福游 > 资讯要闻 > 正文
福州:深化文旅融合 助力招商新突破
2020-01-20 10:34:17  黄林捷  来源: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责任编辑:陈朝兰

2019年,全市文旅系统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深化“抓项目促发展”开展强产业补链条项目年行动的决策部署,凝聚共识、提振精神,深化“抓项目促发展”和“2019招商年”行动,加快建设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有福之州·幸福之城”,助力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

经市招商办认定,福州市文旅局2019年完成36个招商任务,预期投资总额98.58亿元,位列全市市直单位第7名。文旅招商亮点频出,一是招商资源共享机制成效明显,坚持每季度召开全市文旅系统招商及项目工作总结座谈会,推动市县两级资源共享、联动招商,市县两级合作度不断提高。二是对外招商力度不断增强。2019年,全市文旅系统不断开拓视野、拓宽渠道,“走出去”招商。赴江苏、山东考察无锡灵山文旅集团及其大型文旅项目,推介福州优秀文旅资源,吸引其来榕投资。同时,招商“引进来”力度加大,2019年,邀请了无锡灵山集团、新城控股集团、雪松文旅集团、华侨城集团等来榕实地考察,在全国文旅投资市场扩大福州知名度和影响力。三是委托专业旅游规划公司,对我市各县区推荐的20个文旅可供招商项目进行包装提升策划,统一推向市场,得到较好反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