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品牌部 > 全福游 > 资讯要闻 > 正文
第五届“海上丝绸之路”(福州)国际旅游节精彩开幕
2019-12-31 11:01:20  杨明新  来源: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责任编辑:陈朝兰

12月28日,第五届“海上丝绸之路”(福州)国际旅游节在福州开幕。本届海丝旅游节由文化和旅游部、福建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福州市人民政府承办,以“共建海丝之路 共促文旅繁荣”为主题,积极推动旅游国际交流与合作,重点打造“一会一论一推介”三个活动,相关活动将持续至2020年1月31日。

其中,“一会”即第五届“海上丝绸之路”(福州)国际旅游节启动仪式。近千名嘉宾汇聚一堂,将欣赏精彩的文艺节目表演、TED演讲,共同签署“海丝国际旅游中心”入驻意向书,就共同打造海丝国际旅游中心等方面达成战略合作意向。“一论”即“海上丝绸之路”(福州)文旅经济高峰论坛,是今年福建举办规模最大、专业性最强的文旅高峰论坛,共邀请6位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及旅业代表参与主旨演讲和圆桌对话,共同探索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文化旅游事业互联互通、创新发展的新思路。“一推介”即海丝国际旅游中心项目招商推介会,向与会嘉宾推介海丝国际旅游中心,邀请国内外旅行商、景区景点入驻海丝国际旅游中心,力争将海丝国际旅游中心打造成国际标准、福建特色、游客首选的“一站式”地标型旅游服务综合体。

此外,为迎接本届海丝旅游节的到来,前期已组织了一系列预热造势活动。一是首次设立海外分会场活动,在美国纽约、意大利普拉托市、韩国首尔三大国际城市同步联动,为海丝旅游节预热造势。二是举办2019首届海丝国际文化旅游装备展览会和2019福建旅游生活展,助阵打造全国知名综合性文旅展会品牌。三是组织2019“海丝连世界·欢乐游福州”花车巡游和第十届福州(永泰)温泉国际旅游节等活动。四是推出海丝国际旅游节中外精品剧(节)目交流演出季,并举办剧目展演《流动的时光——龚琳娜二十四节气古诗词音乐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