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品牌部 > 全福游 > 资讯要闻 > 正文
福鼎获评全国“美食地标城市”
2019-11-20 09:46:27  范陈春  来源:福建日报   责任编辑:陈朝兰

本报讯 (记者 范陈春) 16日,中国“美食地标城市”授牌仪式在福鼎市桐江溪畔举行,中国烹饪协会正式授予福鼎市全国首个“美食地标城市”称号。

今年7月起,中国烹饪协会专家从餐饮经营、食品卫生、人才培养等方面对全国各地的美食城市进行考察评审。经过层层选拔,福鼎市脱颖而出,成为首个进入中国“美食地标城市”名录的城市。

福鼎依山面海,气候温润,物产丰饶,盛产的各种山珍、海味、河鲜,为美食烹饪提供了丰富而优质的材料。福鼎人民不断传承和丰富着美食文化和烹饪技艺,逐步将这座小城打造成为闻名遐迩的美食城市。2003年8月,福鼎被福建省餐饮烹饪行业协会授予“福建美食名城”称号,2017年福鼎石湖海鲜一条街被评为福建省美食街;先后有逾千名厨师获得相关的技术等级,两家酒店被评为中华名店;三道宴席被评为中华名宴,59个菜品被评为中华名菜、名点、名小吃,182个菜品被评为福建名菜、名点、名小吃。两道小吃制作技艺进入省级非遗保护目录,十五道小吃制作技艺进入市级非遗保护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