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品牌部 > 全福游 > 资讯要闻 > 正文
厦门集美新城争创国家级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
2019-11-14 11:54:43  徐丽麟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陈朝兰

日前,集美新城《集美新城夜间经济发展规划》通过论证。快起步、高起点,精准发力的夜间经济发展规划,为争创国家级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奠定了基础。

2019年以来,各地夜间文旅消费量质齐升,夜间经济已成为现代城市经济发展的助推器。携程网数据显示,2019年暑期十大夜游人气城市中,厦门位列第三,深夜出行格外活跃。而作为跨岛发展战略的先行者,集美区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态势良好。集美新城已建成大量商业空间,以及大型文化、旅游、艺术资源和设施。包括诚毅科技探索中心、厦门图书馆集美新馆、灵玲马戏城、嘉庚剧院、星巢越中心等在内的文化艺术场馆,园博苑水域等优质的自然空间资源,都为夜间经济发展提供了优越的条件。

据集美新城常务副总指挥胡旭彬介绍,《集美新城夜间经济发展规划》着重解决未来3年集美新城夜间经济发展定位、业态布局、项目提升、产品开发、空间实现及运行保障问题。重点培育具有新城特色的夜生活文化;高起点规划建设富有地方特色的夜间经济集聚区与特色商圈,丰富夜间经济业态;推动文化与科技融合创新,塑造浸入式文化体验空间,提升夜间经济活动的科技含量与文化内涵;开发优质夜游项目,激发产业联动发展。力争到2022年建成国家级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

据《集美新城夜间经济发展规划》课题组组长、厦门理工学院文化产业学院院长罗昌智介绍,集美新城“夜间经济区”重点布局在西亭中心区,环绕杏林湾、园博苑等区域。

接下来,集美新城将在市民广场周边打造特色水舞秀及光影秀,形成集美新城水域视觉盛宴;在杏林湾商务中心一带商铺以及市民广场下沉空间打造大型平民酒吧、健身吧、电竞馆等,构建夜间时尚活力型闹吧区;以园博苑、诚毅科技探索中心、灵玲马戏城、嘉庚艺术中心、集美人文馆等为重点,加快策划推出一批富有特色的夜间文化旅游项目。通过引进、培育演艺、购物、餐饮、休闲、娱乐、健身、旅游与科技融合等业态,构建业态丰富、功能完善的“夜集美”地标、商圈和生活圈,成为具有鲜明特色的夜间经济带。(徐丽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