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品牌部 > 全福游 > 资讯要闻 > 正文
第五届中国国际雕刻艺术品博览会惠安文旅亮点抢鲜知
2019-11-13 09:36:00  李燕 柳桂珍  来源:惠安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   责任编辑:陈朝兰

 

第五届中国(惠安)国际雕刻艺术品博览会将于2019年11月9—12日在世界石雕之都——惠安雕艺文创园开幕。惠安文旅紧抓博览会举办契机,站位于博览会五周年节点之上,以文旅融合、共荣共生为核心,凝聚文旅市场合力,整合文旅产业及文化事业特征,推动展会节庆和产业融合,借力使力进一步提高惠安县文化旅游市场知名度和影响力。三大亮点精彩纷呈: 

文旅特征更加凸显。在博览会现场,县文旅局单独设置惠安文旅展区,以“风情惠安”古城、滨海、惠安女民俗风情为整体形象对外展示,展区四周运用展板图文并茂宣传惠安在地文化、旅游资源,推介主要旅游景区点,发布精品旅游线路;做好旅游市场服务工作,设立旅游线路咨询服务及市场定制线路展台,由县域旅行社现场向游客推介展示,实现文旅服务和市场定制一体化。 

产业运作水平再上新高。今年来,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县文旅局以加快推动文旅融合为契机,加大我县文旅资源整合和市场运作力度,积极推进与云南旅游投资有限公司建立全域旅游战略合作,将以提升国家4A级风景区“崇武古城风景区”为突破口,促进我县文化旅游产业提档升级。目前,两地的文旅市场资源互换和战略合作正在进一步深化当中。在第五届中国(惠安)国际雕刻艺术品博览会举办之际,云南旅游投资有限公司携旗下大理金花演出艺术团和西双版纳金孔雀演出艺术团来惠开展文化旅游艺术交流推介,促进两地文化旅游交往,为下一步合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营销成果品质惠民。为打造节庆旅游品牌,精准对接市场需求和百姓诉求,县文旅局立足全县文旅资源开发现状,在崇武古城音乐季、行走惠安主题徒步活动开展以来所带动辐射的经营点基础上,再次策划2019“逛雕博、游惠安、赢大奖”主题旅游营销活动。活动一:从2019年9月开始持续到11个月,历时3个月引导游客和群众探访、打卡惠安多个旅游点,上传微信朋友圈发布游惠安即时动态信息,赢取相应等级奖励。活动二:惠安文旅抖音公众号邀请广大群众参与到惠安抖音短视频评比赛中来,通过全民发动不断增强惠安文旅与市场、市民的互动联系,提高老百姓文化旅游的获得感、幸福感,着力打通文化旅游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