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品牌部 > 全福游 > 媒体关注 > 正文
闽韵闽风闪耀进博会
2019-11-07 10:59:04  郑璜 林侃  来源:福建日报   责任编辑:陈朝兰

身着特色非遗服饰的福建女子笑容甜美、舞姿妖娆,引得往来宾客驻足观看;惠安影雕的国家级非遗传承人手握特制的合金钢钎,心无旁骛地在坚硬的黑胆石上凿出万千世界;茉莉花茶、铁观音、大红袍、正山小种、福鼎白茶等福建名茶带来茶香氤氲,一盏盏清茗传递来自福建的深情厚谊……尽显“国际范”的进博会现场,浓郁的福建文化同样让人过目不忘。

步入第二个年头的进博会,首次增设4000平方米“非物质文化遗产暨中华老字号”展区,向进博会各国来宾展示中国文化的魅力。其中的福建展馆在结构设计上以现代中式风格为基调,既体现了中国风的独特魅力,又融入了现代审美对中式重新简化的处理。

展演展示现场,福建漆艺、寿山石雕、八宝印泥、木偶茶艺、建窑建盏、德化白瓷等我省国家级非遗文化遗产,与红曲酒、精选闽菜等集体亮相,加上将于7日下午登上中央广场的民族民俗特色节目南音、戏曲联唱、福建木偶集锦、拍胸舞,源远流长、勃勃生机的福建人文特色更好展现在世人面前。

主办方希望,经贸与文化并重,借助进口博览会这一高端平台,进一步助推福建特色文化及产品走向全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