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专题> 品牌部> 全福游> 资讯要闻 > 正文
福州公交主题车厢来了 19路古厝主题精品线路下月上线
2019-08-27 11:15:22  来源:福州日报  责任编辑:陈朝兰

昨日,记者从市道运中心了解到,福州即将推出5条公交“精品线路”,其中以“福州古厝”为主题的19路公交已初步“包装”完毕,9月正式上线,这将是福州首批公交主题车厢。

这次,新康驰巴士公司精心选择19路共28辆车,打造“福州古厝”主题车厢。记者在车厢内看到,车顶是由福州各古厝组合成的“福”字,点缀以闽江、榕树和茉莉花等福州特色元素,车厢侧面灯箱分别印有12座具有代表性的城市古厝和简要介绍,包括《福州古厝》序言里提到的四大古厝(戚公祠、林文忠公祠、马尾昭忠祠、开元寺)、三大历史文化街区(三坊七巷、朱紫坊、上下杭)等。

据介绍,该灯箱未来还将定期更换展示其他古厝,如螺洲孔庙与陈氏五楼、永泰嵩口下坂厝、闽清宏琳厝等。

该线路北起象峰、南至尤溪洲北江滨,沿途经过城内屏山镇海楼、开元寺、于山戚公祠、上下杭街区、苍霞街区等福州代表性古厝或古厝群,是一条名副其实的“古厝线”。届时,车内的车载电视会循环播放相关公益宣传片,语音报站也将融合古厝主题,并制作城市宣传折页发放给乘客,引导群众沿着公交“打卡”古厝。

新康驰巴士公司徐经理表示,福州是历史文化名城,并将于2020年承办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宣传城市文化旅游,参与推动文化遗产保护也是公交企业应尽的社会责任,希望这条精品线路能让乘客感受古厝之美,为创建有品质的都市公交尽一份力量。

为了提高精品线路的服务水平,康驰新巴士公司还将对全线车长进行封闭式技能培训,包括晨训队列训练、车载信息化、车辆驾驶技术、营运生产、服务模块、安全应急等培训,让乘客获得更舒适的乘车体验。

记者了解到,19路的古厝主题车厢是福州首批公交主题车厢,接下来闽运公交公司还将在310路精心选择21辆车打造“生态环境”主题车厢,以绿色为主基调,融合蓝天、森林、绿树等元素。该线路北起动物园,途经琴亭湖公园、屏山公园、左海公园、晋安河公园、金鸡山公园、鹤林生态公园、牛岗山公园,东抵公交鹤林总站,一路串联起内河串珠公园、城市公园和福道,作为展示“国家园林城市”“滨江滨海生态园林城市”的窗口。

市道运中心负责人告诉记者,后续还将陆续推出3条公交线路,按线路特色分别以传统美食、夜色经济等为主题,让市民乘坐精品线路“玩转”大福州,未来还将进一步加大“公交都市”示范城市创建工作,让福州市民“出门有公交,喜欢坐公交”。

(福州日报记者 朱榕 文/摄 见习记者 桂楹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