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专题> 品牌部> 全福游> 资讯要闻 > 正文
古厝地图、首批古厝文化宣讲员将进驻福州地铁
2019-08-23 10:16:29 孙漫 来源:福州日报  责任编辑:陈朝兰

古厝地图进地铁。(福州地铁供图)

昨日,记者从地铁1号线南门兜站“寻找古厝记忆 传承传统文化”主题活动上获悉,古厝地图、首批古厝文化宣讲员将进驻福州地铁和沿线社区。

据市地铁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眼下,福州古厝游热潮不断掀起,福州地铁精心梳理了1号线及2号线8个站点周边的古厝分布,并制成古厝地图,提炼精华游览路线,摆放在车站街区图旁,方便乘客随时查看。

据了解,这8个站点为1号线屏山站、东街口站、南门兜站、达道站、上藤站、城门站,2号线金屿站、鼓山站。记者看到,在地图上,周边古厝均一一标注。

该负责人说,目前,6名来自福州地铁运营分公司站务、检修等不同岗位的员工已正式受聘,成为鼓楼区首批古厝文化理论宣讲员,他们将在1号线沿线社区,以地铁人独特的专业视角,宣传福州古厝的历史文化。(福州日报记者 孙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