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专题> 品牌部> 全福游> 地市动态 > 正文
闽侯:洋里佛手节开幕 千名游客忙采摘
2019-08-23 09:45:35 程烨钧 陈景清 来源:闽侯县旅游事业发展中心  责任编辑:陈朝兰

8月17日,主题为“首邑福瓜·满城香”的闽侯洋里佛手瓜农旅节暨第二届农民丰收节在洋里乡梧溪村隆重举办。本次活动由闽侯县政府主办,洋里乡党委、政府及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县旅游事业发展中心等协办。

一早,千余名游客从各地纷纷汇集于此,欣赏开幕式带来的精彩表演。洋里乡领导在简短致辞后宣布洋里佛手瓜农旅节暨第二届农民丰收节启动。在本次农旅节上,游客不仅品尝到了洋里乡的特色小吃,游览余氏宗祠、登上梧溪寨,感受到当地的历史文化,还走进佛手瓜田,亲自体验佛手瓜的采摘。

洋里乡地处闽侯县西北部山区,距福州市约50公里,距县城约40公里,境内群山环抱,地势周高中低,平均海拔700米以上,属亚热带海洋性季风气候,雨量充沛,年平均气温16.6℃,自然资源以及生态环境得天独厚。发展反季节蔬菜生产的自然条件优越,特色“三苦”产业发展迅速。梧溪村、友泉村盛产佛手瓜,种植面积达1000多亩,福州市场上八九成佛手瓜都来自洋里。山区风光旖旎、气候宜人,是现代人休闲旅游避暑养生的胜地。本次佛手瓜农旅节的成功举办,推动了洋里乡知名度与影响力的提升,促进了当地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的融合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