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建妇联新闻 > 妇联要闻 > 正文
莆田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育婴师免费技能培训班开班
2022-10-24 11:45:06  作者: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卓志沐

image.png

培训会现场

东南网莆田10月20日讯 10月17日,莆田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2022年育婴师免费技能培训班开班,来自全市47名妇女参加。

“两手依次从宝宝的右下腹至上腹向左下腹,做顺时针方向的按摩。做这个动作时,可以放一些柔和的音乐来安抚宝宝……”课堂中,老师细致地讲解婴幼儿三浴锻炼与抚触的动作要领和注意事项,学员们跟随着老师的节奏,用仿真娃娃进行实际操作。

image.png

婴儿抚触培训

此次培训班为期5天,采取“理论+线下实操的培训方式进行。培训内容紧紧围绕婴儿保健、婴儿抚触、婴儿辅食制作等方面,为学员提供全方位、系统化的育婴师培训。培训结束后,学员们可取得人社部门认可的福建省职业技术结业证书。

据介绍,莆田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常年开展妇女技能培训公益活动,目前已开展育婴师、中西式面点师等妇女技能培训班,培训学员2000余人。本次培训班旨在进一步提升广大妇女群众的劳动技能水平,拓宽就业渠道,提高就业能力,为莆田市社会经济发展贡献力量。(莆田市妇女联合会 供稿/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