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建妇联新闻 > 妇联要闻 > 正文
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广大妇女干部群众认真学习十九届七中全会精神
2022-10-13 17:18:16  作者:   来源:中国妇女报微信公号   责任编辑:卓志沐

在党的二十大即将胜利召开的重要时刻,中共十九届七中全会在京举行。全会总结了党的十九大以来5年的工作,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大以来的5年,是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5年。全会强调,党的十九大以来5年党和国家事业的重大成就,是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取得的。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

认真学习全会精神后,广大妇女干部群众纷纷表示,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新站位贯彻新要求,以新责任担当新作为,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

“党的十九大以来,我们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党的领导更加坚强有力。”深读细读公报全文后,河北省妇联机关纪委副书记李桂英更加坚定了对党绝对忠诚、对领袖绝对拥护的政治自信。她表示,将始终牢记党的初心使命,站稳人民立场,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从妇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出发,给妇女群众更多获得感、幸福感,为妇女儿童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全会公报高屋建瓴地总结了过去5年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的重大成就,为我们广大党员提振了精神、鼓足了干劲、指明了方向。”天津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罗艳表示,要深刻把握“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饱满的信心和果敢的担当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全国三八红旗手、中车齐车公司赵娇玉表示,要坚持提高政治站位,保持好勇于担当、真抓实干的共产党优良传统,做到“实”字当头、“干”字为先,苦练内功,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和职业素养,强化自身业务技能,助力中国铁路货运装备制造业发展成为引领民族复兴的坚实脊梁,为党和人民的伟大事业奋斗终生。

“伟大成就鼓舞人心,新的征程催人奋进。作为一名青年学生,我为身处这个伟大的时代而自豪。”中山大学社会学与人类学学院博士研究生周微心潮澎湃地说,新时代青年正处在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要以昂扬向上的精神砥砺奋进,更加坚定自觉地担当青春使命、不负祖国期望。

作为一名基层妇女干部,甘肃张掖市临泽县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周海瑛表示,将更加认真履行妇联组织引领、服务、联系妇女群众的政治责任,团结带领广大妇女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支持妇女群众积极参与现代农业、文旅产业、创业创新等各项事业,以专业家庭教育指导服务和家庭文明建设,促进家家和谐幸福安康,全面维护妇女儿童权益,持续深化妇联改革,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全会总结指出,5年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审时度势、守正创新,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有效应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和接踵而至的巨大风险挑战,以奋发有为的精神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断推向前进,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认真学习领会十九届七中全会精神后,广大妇女干部群众一致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020年,谭诗颖成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科学论断发源地——浙江安吉村景区的一名政务讲解员。从业两年半,她接待了从全国各地近3000批考察团。“在‘两山’理念的指引下,我们的环境越来越优美,生活也越来越美好。尤其每天讲述着‘两山’故事,这种感触更深。”公报中提到的“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正是谭诗颖今后工作中奋斗的方向。“我们‘90后’生逢盛世,更应担起使命,谨记总书记对安吉提出的‘再接再厉、顺势而为、乘胜前进’的殷殷嘱托,为祖国的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公报中的这句话,让山西省忻州市代县段家湾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刘桂珍既激动又振奋。村医、妇联干部、乡村教师、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几十年来,刘桂珍一肩挑五担,为山村百姓撑起一片天。如今,全村已经脱贫,她希望能“带领乡亲们继续把乡村振兴这篇文章做好,通过带领村民们发展乡村生态旅游,争取让大家多挣‘旅游钱’,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开展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最大限度保护了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公报中的这段话令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国库收付中心党员干部任凤娥深有体会。9月底,新一轮疫情突袭呼和浩特市。“尽管这次疫情来势汹汹,但小区居民十分配合我们的工作,对战胜疫情也充满了信心。本轮疫情防控能取得阶段性成效,正是我们党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的结果。”任凤娥说。

认真学习了十九届七中全会精神,兴业皮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中心副总经理刘琳更加坚定了科技兴企的发展方向。她表示,将紧跟国家战略方向,抓住新一轮科技和产业变革的时机,积极推进数字化和智能化建设,心无旁骛坚守实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国妇女报全媒体记者(统稿:周韵曦 采写:姜军旗 高丽 周丽婷 袁鹏 王永钦 贾莹莹 姚改改 吴军华 林志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