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建妇联新闻 > 文体 > 正文
中国女排胜阿根廷队取得世锦赛开门红
2022-09-28 21:56:24  作者:刘旸、肖亚卓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卓志沐

(体育)(2)排球——女排世锦赛:中国胜阿根廷

9月25日,中国队球员在比赛中庆祝得分。 当日,在2022世界女排锦标赛第一阶段D组小组赛中,中国队以3比0战胜阿根廷队。 新华社记者 孟鼎博 摄

新华社荷兰阿纳姆9月25日电(记者刘旸、肖亚卓)在25日进行的2022世界女排锦标赛第一阶段小组赛中,中国队以3:0战胜世界排名第21位的阿根廷队,取得开门红。

首局中国队以25:23险胜。第二局开局中国队始终保持领先,阿根廷队随后一度追至12平。李盈莹一次扣杀、一次发球直接得分,加上对手连续两次失误,中国队连得4分,将比分拉开。在以21:15领先时,中国队被对手打出一波6:1的攻势。此后,中国队稳住阵脚以25:22再下一城。

(体育)(14)排球——女排世锦赛:中国胜阿根廷

9月25日,中国队球员在比赛后合影。 当日,在2022世界女排锦标赛第一阶段D组小组赛中,中国队以3比0战胜阿根廷队。 新华社记者 孟鼎博 摄

第三局中国队开局并不顺利,以5:8落后,主教练蔡斌请求暂停。刁琳宇和李盈莹接下来连续得分,帮助中国队将比分反超至12:9。中国队此后越战越勇,将比分拉开至18:12,但随后被对手连追4分。第二次请求暂停后,中国队一鼓作气以25:20锁定胜局。

李盈莹得到全场最高的22分,阿根廷队得分最高的是梅尔卡多(15分)。

(体育)(4)排球——女排世锦赛:中国胜阿根廷

9月25日,中国队球员袁心玥(右)在比赛中扣球。 当日,在2022世界女排锦标赛第一阶段D组小组赛中,中国队以3比0战胜阿根廷队。 新华社记者 孟鼎博 摄

李盈莹赛后说:“今天我们精气神不错,自己在攻防两端表现还算中规中矩。第一场节奏还没找得太准,进攻时面对一些困难球我打得不够理想,还在努力适应,找最好的状态。”

中国队将于27日迎战哥伦比亚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