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建妇联新闻 > 新闻 > 正文
厦门35岁-64岁适龄妇女启动免费“两癌”筛查
2022-09-19 17:48:18  作者:   来源:厦门晚报   责任编辑:卓志沐

厦门晚报讯(记者 匡惟 通讯员 陈锋)厦门市适龄妇女免费“两癌”(宫颈癌、乳腺癌)筛查即将启动。筛查对象为35岁-64岁(满35周岁不满65周岁)妇女,筛查时间为10月8日-12月31日。筛查地点为厦门市妇幼保健院及各区妇幼保健院。

免费筛查项目为妇科检查、高危型HPV检测、宫颈细胞学检查、乳腺触诊、乳腺超声检查等。依据初筛结果,进一步进行乳腺钼靶检查、病理学检查后续检查。

即日起至12月31日为筛查预约开放时间,需至少提前2天预约。10月8日-22日预约号已开放,后续预约号源也将陆续开放。

预约方式有两种:关注“美丽厦门 智慧健康”微信公众号,选择预约导诊选项,点击其他栏,点击两癌筛查预约;或关注“厦门i健康”,点击家庭医生,再点击健康服务,选择两癌筛查预约。

需要提醒的是,参加“两癌”筛查不需要空腹,也不抽血。如计划怀孕或已经怀孕,不宜进行钼靶检查。参加筛查时,请携带本人身份证、医保卡按预约时间前往筛查地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