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建妇联新闻 > 妇联要闻 > 正文
2022年全省村(社区)妇联“法律明白人”暨“蒲公英”巾帼普法志愿者普法宣讲示范活动(龙岩站)
2022-09-13 15:14:00  作者:   来源:龙岩市妇联   责任编辑:卓志沐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落实《福建省妇联落实<省委宣传部、省司法厅关于在全省公民中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第八个五年规划(2021-2025)>的实施方案》要求,进一步提升基层妇联干部、家事调解员的法律意识,更好地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2022年9月7日-8日,由福建省妇联、福建省司法厅主办,福建省妇联法律服务中心、龙岩市妇联、龙岩市司法局、连城县妇联、连城县司法局协办,福建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福建省妇联家庭关爱服务中心)承办的2022年全省村(社区)妇联“法律明白人”暨“蒲公英”巾帼普法志愿者普法宣讲示范活动(龙岩站)正式启动!

image.png

本次培训以“争当法律明白人,法治引领身边人”“化解调解巧联动,真心诚意促平安”“尊法学法用法守法做新时代女性”为题为学员们讲授婚姻家庭纠纷调解技巧、妇女权益法律保障与适用等课程。既有案例分析又有研讨交流、互动答疑,学员们时而记录,时而思考,时而抢答,现场氛围积极热烈。

参训学员纷纷表示此项培训受益匪浅,收获满满,既增强了自身法治素养,又提高了工作法制化水平,今后要学以致用,争当妇联“法律明白人”,用法律维护合法权益,创造平安幸福的生活,助力法治乡村建设。

image.png

下一步,龙岩市妇联将通过深入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理论教育和妇联干部法治专业化能力培训,推动妇联“法律明白人”培养工作向纵深发展。把“法律明白人”培养成法律法规的“讲解员”、矛盾纠纷“调解员”、社情民意“传达员”、法治活动“组织员”、法治创建“监督员”、法律援助“引导员”,为龙岩聚力建设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