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建妇联新闻 > 国际 > 正文
韩国海军首次允许女兵上潜艇服役
2022-08-10 10:33:04  作者:   来源:中国妇女报   责任编辑:卓志沐

■陈丹

韩国海军近日宣布,海军潜艇部队2024年开始将起用女兵,这将是韩国军方史上首次允许女兵上潜艇服役。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海军计划明年起为潜艇部队筛选女兵,让她们到3000吨级潜艇上服役。

韩国先前不允许女兵上潜艇服役,缘由是潜艇空间较小,缺乏方便女兵使用的基本生活设施。

韩国海军2014年首次考虑女兵上潜艇服役的可行性。今年5月,海军为征求女兵意见,让大约50名女兵到中型潜艇体验。

“从女兵的角度,我感觉那里(潜艇)的工作环境完备。”其中一名女兵说,“如果被选中成为潜艇部队首批女兵,我会非常自豪。”

但她坦言,相比更为宽敞的水面舰艇,在潜艇服役可能需要克服生活困难。

挪威1985年允许女兵上潜艇服役,是全球首个打破潜艇部队不用女兵这一传统的国家。目前,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和日本等国潜艇有女性服役。    (据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