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建妇联新闻 > 妇联要闻 > 正文
漳州:万名“新农人”素质提升工程云霄现场会举行
2022-08-08 08:27:18  作者:   来源:中国妇女网   责任编辑:卓志沐

中国妇女报全媒体记者吴军华 李菁雯 发自漳州 近日,福建省漳州市妇女联合会、漳州市农业农村局、共青团漳州市委、云霄县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产业兴巾帼行”漳州市万名“新农人”素质提升工程云霄现场会。

image.png

现场会上,漳州市首个“巾帼互联网营销师”实训基地揭牌,“碳汇+女科技特派员联盟”云霄小分队“妇女微家”成立,地标产品产业融合发展项目、女科技特派员结对分别进行签约,云霄农信联社授予全县“富美贷”贷款人民币8亿元,进一步引领巾帼“新农人”依靠科技发展产业,用好金融帮扶政策,推动一产接二产连三产融合发展,助力产业兴旺、乡村振兴。

image.png

漳州市委副书记黄水木指出,近年来,漳州市各级妇联组织充分发挥独特作用,引领全市广大妇女参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火热实践,为全市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做出了突出贡献。他强调,乡村振兴的关键在于人才,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真正把乡村妇女培训工作作为推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深入实施“科技创新巾帼行动”, 充分发挥“巾帼互联网营销师”实训基地和“女科技特派员联盟”作用,助推乡村快速发展;广大妇女要积极参加各项与农业现代化建设相关的培训,掌握乡村建设的新思想、新政策,进一步发扬好家规、好家风、好家训,树立文明乡风、养成文明家风,为乡村全面振兴贡献巾帼力量。

image.png

漳州市妇联主要领导为”碳汇+女科技特派员联盟”云霄小分队“妇女微家”授牌。

本次活动还通过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巾帼“新农人”创业培训和分享。现场邀请了网络达人林万华、罗凤兰等巾帼“新农人”开展“互联网营销师”实训基地首场“直播带货”实操演练,为云霄地标产品代言,并分享在种养殖、电子商务、文旅等领域的创业经历。省级女科技特派员、漳州职业技术学院副教授谢淑丽对“互联网营销师”进行政策解读,让巾帼“新农人”掌握相关创业知识。漳州市妇联、市农业农村局领导还带领女科技特派员、巾帼“新农人”深入巾帼示范基地开展实地调研、现场对接。

据介绍,漳州市妇联下一步将继续联合市农业农村局、团市委等部门,围绕农业农村重点领域,进一步实施乡村振兴巾帼行动,持续深化“双百双万”素质提升工程,指导县(区)妇联积极开展巾帼“新农人”培训,带动全市巾帼“新农人”在产业振兴中多作贡献。

image.png

漳州市领导为全市首个“巾帼互联网营销师”实训基地授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