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建妇联新闻 > 热点图片 > 正文
30名宁夏籍女同学将在福州参加夏令营
2022-08-08 08:19:28  作者:张立庆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卓志沐

东南网8月6日讯(本网记者 张立庆) 8月6日,以“闽宁芬芳 筑梦未来”为主题的2022年宁夏籍女中学生夏令营在福州外语外贸学院开营,自来宁夏回族自治区的30名女中学生汇聚福州,将走进福建省冰心纪念馆、长乐东湖小镇VR基地、福建省博物馆、三坊七巷、马尾船政等地,开展历时七天的夏令营活动。

授旗仪式 学校供图

30名宁夏籍女同学将在福州参加夏令营 学校供图

今年5月,由福建省妇联、宁夏回族自治区妇联和福州外语外贸学院联手实施的“闽宁芬芳 筑梦未来”对口协作项目正式启动,该项目总金额2000万元,立足于“扶智扶志”,实施教育帮扶、创业创新扶持、开展夏令营活动等。

据了解,自2022年至2026年,福州外语外贸学院定向招收100名宁夏回族自治区优秀困境女中学生到该校完成大学本科学业,期间所有学费、书本费和住宿费均由学校全额资助;并在校内设立500万元的“宁夏籍女大学生创业创新扶持基金”,从100位在校学习的宁夏籍女大学生中遴选优质创业创新项目予以扶持,支持宁夏籍女大学生在校创业创新;五年间,将每年邀请30名宁夏籍优秀女中学生到福建参加夏令营活动,活动费用均由学校全额资助。

目前,还在进行的2022年高校招生本科批次录取工作中,福州外语外贸学院向宁夏籍学生投放的20个招生计划在第一轮已全部招满,其中女生17人、男生3人。

当天,致公学校2022年夏令营在福州外语外贸学院同时开营,来自福建省内的建宁县里心中心小学、福安市第八中学、政和县铁山中学的15名学生与来自宁夏的30名女中学生同步,开展为时七天的夏令营活动。在致公党福建省委会的指导下,致公学校夏令营自2016年起持续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