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建妇联新闻 > 社会 > 正文
厦门​集美区后溪镇卫生院陈旭:志愿服务赢得居民点赞
2022-07-29 15:23:34  作者: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卓志沐

陈旭(右一)与同事们为困难居民送服务。(受访者供图)

东南网7月22日讯(本网记者 李霖)“每次看到你们,我都很高兴!”近日,厦门市集美区后溪镇第二农场的王某进的家中迎来了一群红马甲——后溪镇卫生院医务志愿者们。原来,志愿者们前来是为王某进及其家人做身体检查,并送上暖心关怀。

在一群志愿者中,就有基层党务志愿者陈旭。在医务志愿者帮王某进检查身体的间隙,陈旭在一旁事无巨细地叮嘱着患者在日常生活中的注意事项。原来,王某进是重精患者,他与母亲相依为命,没有稳定收入来源。了解情况后,陈旭主动与同事一起将各类身体检查、生活必需品送到了他家门口,定期入户送关怀,让其足不出户就能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

这是陈旭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的一个缩影。深入社区解群众急难,陈旭与同事们积极响应号召,着眼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为困难群体送医送药上门。“把群众的事记在心上,把群众的事办理妥当,才不辜负身上的志愿红。”陈旭说。

除送医入户外,陈旭还积极参与环境清洁、助难助困、垃圾分类督导等志愿服务,平均每个月参与志愿服务活动两次。“人与人之间,唯有付出真心,感情方能长久。”陈旭坚持走访、谈心、拉家常,拉近与群众的距离,切实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赢得了辖区居民的一致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