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建妇联新闻 > 热点图片 > 正文
龙岩市妇联开展“闽西儿童心向党 用心用情伴成长”—2022年暑期儿童关爱服务活动
2022-07-28 11:32:46  作者:   来源:龙岩市妇联   责任编辑:卓志沐

为了让少年儿童做好自我保护,学习更多的安全知识、健康知识、科技知识,帮助孩子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推动少年儿童度过一个健康、安全、快乐的暑假,进一步推动“红领行动 互助成长—‘闽西敲敲姐 让孩子有发小’”主题活动, 7月13日,龙岩市妇联、龙岩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组织30余名少年儿童走进龙岩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龙岩市科技馆、共和国妇女运动的摇篮展览馆,开展“闽西儿童心向党 用心用情伴成长”—2022年暑期儿童关爱服务活动。

image.png

走进科技馆,探索科学奥秘

孩子们走进龙岩市科技馆探索科学奥秘。科技馆的志愿者为孩子们讲解科普展品的科学知识、科学原理和操作技巧,让孩子们在亲身体验中,感受到科学带来的快乐。

image.png

聆听闽西故事,追寻红色足迹

在共和国妇女运动的摇篮展览馆,孩子们通过讲解员的讲述、观看图片、文字、文物,结合多媒体播放和互动式体验,学习了各个历史时期闽西妇女投身革命事业和发展生产的光辉事迹,被闽西红土地创下的辉耀中国妇女运动的“十个一”故事深深感动。

image.png

学习暑期安全知识,做好自我保护

邀请专业志愿者老师为孩子们讲授暑期安全教育知识,围绕防溺水、防校园暴力、防意外伤害等五防教育内容进行安全普法,老师结合生活中的真实案例,深入浅出地向孩子们讲解暑期安全的重要性,让他们学习到面对意外时,该如何更好地自我保护。

image.png

文明健康新生活,绿色环保新风尚

开展健康知识科普宣传,宣讲文明健康生活的重要意义,带领孩子们观看《儿童健康生活方式》视频,发放《健康家庭倡议书》,引导孩子们在宣传横幅上郑重签名,让他们从小自觉践行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并把健康新生活理念带回家庭,带动家长们践行文明健康绿色环保,促进家庭文明建设。

image.png

此次“闽西儿童心向党 用心用情伴成长”—2022年暑期儿童关爱服务活动,通过一次科技探索,一次红色研学,一场安全讲座,一场健康知识科普等关爱服务,进一步推动“我为妇女儿童办实事”实践活动,当好儿童成长的引路人,儿童权益的守护人,儿童未来的筑梦人,用心用情促进儿童健康成长、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