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建妇联新闻 > 经济 > 正文
福建省社区金融教育服务站正式揭牌成立
2022-07-18 17:34:23  作者: 吴军华 李菁雯    来源:中国妇女网   责任编辑:卓志沐

中国妇女报全媒体记者 吴军华/李菁雯 发自福州

7月13日,由中国人民银行福州中心支行指导,福建省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协会、交通银行福建省分行主办,福州市鼓楼区华大街道屏山社区、福州市一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协办的福建省社区金融教育服务站揭牌仪式在福州屏山社区举行。

福建省社区金融教育服务站揭牌仪式现场

中国人民银行福州中心支行、福建省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协会、交通银行福建省分行、益保(北京)科技有限公司、福州市鼓楼区华大街道屏山社区、福州市一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等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并为“福建省社区金融教育服务站”揭牌,30余位社区居民代表受邀参加活动。

中国人民银行福州中心支行副行长许加银出席揭牌仪式并致辞,他指出,建立社区金融教育服务站旨在依托与居民联系紧密的社工组织和公益性场所,通过“接地气”的语言表述进行金融知识常态化、阵地化的宣传教育,以增强社会公众的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提升其金融素养。社区金融教育服务站将重点聚焦“一老一少”群体,切实解决社区老年人、青少年以及弱势群体的金融服务难点和痛点。同时,金融教育服务站将持续深化与社区的互联互通,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不断强化常态化、阵地化、数字化、品牌化建设,达到服务群众、教育群众和便民、惠民的效果,切实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金融知识需求,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打造高质量金融宣传教育新高地。

活动现场,还组织开展了金融知识普及讲座,福州一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讲师通过现场互动、有奖问答等形式,向社区居民普及基础金融知识以及识别和防范非法金融活动的技巧,保护好自己的钱袋子。同时,各机构还就社区金融教育服务站管理运行、存在问题、意见建议等进行了深入交流,为促进各社区金融教育服务站资源共享、优势互补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