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丹
2022-07-18 11:26:02  作者:   来源:海峡姐妹杂志社   责任编辑:卓志沐

image.png

林 丹 

福州市鼓楼区东街街道军门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妇联主席(“七一勋章”获得者、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巾帼建功标兵)

我常说,社区干部不是官,就是服务员,你如果把自己当作官就糟糕了。

1975年,我来到军门社区工作。社区工作站落成后,我的办公室本来被安排在二楼,但我却坚决要求挪到一楼。这样老百姓来找我,一眼就能看见我。听见大厅里有什么动静了,我也可以第一时间出去调解。

这些年来,我每天早上总是第一个到社区工作站,把大门开好,因为这是服务群众的“脸面”;晚上总是最后一个离开,因为要把所有房间巡视一遍,确保所有的灯都关了。看电视、看报纸和学习材料时,可以学习借鉴的我都会记录下来。工作中我不甘落后,想做的事,都是想怎么能干到最好,所以就一直不断探索。

鲜花掌声也好,走红地毯也罢,最让我高兴的是居民群众幸福的笑脸,永远为他们当好服务员,才是我的人生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