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建妇联新闻 > 妇联要闻 > 正文
第十四届海峡论坛·海峡妇女论坛举办
2022-07-15 20:45:23  作者:陈楠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卓志沐

东南网7月15日讯(本网记者 陈楠)今天上午,由全国妇联主办,福建省妇联、台湾中华妇女会总会承办的第十四届海峡论坛·海峡妇女论坛在福州举行。全国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林怡,福建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庄稼汉出席并致辞。台湾中华妇女会总会理事长徐刘淑媓、台湾中华妇女党主席涂明慧视频致辞。福建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林叶萍主持开幕式。

本届论坛以“福佑中华 情融两岸”为主题,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福州设立主会场,在台湾、北京、陕西设立分会场。主要活动包括海峡妇女论坛开幕式、“同心逐梦”两岸巾帼云分享、“福牵两岸”家庭云结对、文化交流考察等活动。两岸各界妇女代表近200人同时在福州主会场及台湾、北京、陕西分会场参加活动。

林怡指出,多年来,两岸姐妹秉持“姐妹情·一家亲”理念,结下了深厚的姐妹情谊,特别是每年相聚海峡妇女论坛,分享两岸女性成长发展的故事,推动两岸家庭云端结对,架起心与心沟通的桥梁。她希望,两岸姐妹继续携起手来,充分发挥妇女和女青年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以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化育后人;把握发展机遇,发挥自身优势,主动融入祖国大陆新发展格局,在两岸融合发展中赢得出彩人生。

在“同心逐梦”两岸巾帼云分享环节,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常务副院长王易,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副院长、教授张羽,美亚生物科技集团董事长吴宜蓁,闽台名匠、岚台传统灯笼传承人康桂箖,杭州爱尔堡教育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林佳燕,西安甯居建筑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黄洁如,福州叙有空间设计有限公司主理人张瑜心等7位来自海峡两岸的妇女代表作了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