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建妇联新闻 > 妇联要闻 > 正文
福建南安启动 2022年“春蕾计划——圆梦行动”
2022-07-14 10:56:38  作者:   来源:中国日报   责任编辑:薛莞馨

近日,福建南安正式启动2022年“春蕾计划——圆梦行动”助学活动,计划资助一批符合资助条件的女生,每人一次性给予3000元助学金。

据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按照相关要求,受资助对象应同时符合3个条件:须是参加2022年高考被录取的品学兼优的女生,军事院校、免费师范生等免除学费类高校录取生除外;家庭困难,无力支付学费;未接受其他慈善组织或爱心单位、人士资助。符合资助条件的对象可进行申报,申报方式有个人申报和摸底推荐两种,申报时间截止到7月9日,申请表可向所在乡镇(街道)妇联(妇工委)领取。

其中,选择个人申报方式的对象,可持本人有效身份证明、录取通知证明复印件(录取结果未确定者可待收到录取通知书后提交),以及村(社区)出具的家庭贫困书面证明,向所在乡镇(街道)妇联(妇工委)提出申请并填写申请表。摸底推荐方式则由该市各乡镇(街道)妇联(妇工委)、市助学志愿者协会通过入户查看、学校了解、走访邻里等形式,摸底推荐2—3名符合条件的女大学生。

申报工作完成后,南安市各乡镇妇联、市助学志愿者协会将根据上报情况进行初步审核,待南安市妇联进一步审核通过后,将申报材料报送至南安市妇联。南安市妇联将对各单位报送的材料进行复核及公示,公示无异议后将助学金一次性汇入申报对象个人银行账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