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建妇联新闻 > 妇联要闻 > 正文
厦门湖里区成立家庭教育指导中心
2022-06-28 08:47:08  作者:   来源:中国妇女报   责任编辑:卓志沐

中国妇女报全媒体记者吴军华发自厦门为推动家庭教育促进法宣传实施,普及立德树人家庭教育理念和知识,近日福建省厦门市湖里区妇联开展“一法一条例”家庭教育政策宣传暨亲子益智闯关活动,以寓教于乐的方式让家长意识到家庭教育对青少年成长成才的重要性。同时,湖里区家庭教育指导中心正式揭牌成立。

近年来,围绕家庭教育工作,湖里区妇联整合资源,积极打造符合湖里实际的家庭教育理念,形成“区、街、社”联动家庭教育服务体系。自2016年起,湖里区妇联通过与区民政局合作,在婚姻登记处为新人提供家庭教育指导服务。去年8月,区妇联与区检察院联动,并开出全区第一张“家庭教育处方”,提出孩子犯错,家长也要跟着受教育。对于家庭教育中监护人出现不当行为,区检察院会责令孩子父母接受家庭教育指导,同时由区妇联派出专业个案服务老师进行对接。

此外,为帮助家长更新家庭教育理念,掌握科学的家庭教育知识和方法,湖里区妇联还组织“名师进社区”活动,邀请家庭教育专家走进社区,与家长们分享“教育经”,把家庭教育的课程纳入妇干培训的内容,给基层女干部赠送有关家庭教育书籍。为给家长提供全程教育指导,湖里区妇联还组建了“家庭教育”微信群,邀请专业心理咨询师为群里的家长答疑解难。

湖里区家庭教育指导中心负责人表示,中心成立后,将进一步发挥区妇联主体作用,同时发挥区委宣传部、区委文明办、区教育局等20多个部门联动作用,建立指导推进家庭教育工作的信息互通、工作互促、经验共享工作机制,推动全区形成良好的家庭教育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