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建妇联新闻 > 妇联要闻 > 正文
推进妇幼健康工作 莆田市开展新“两纲”知识宣传活动
2022-06-24 15:05:11  作者: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卓志沐

宣传新“两纲”知识

东南网莆田6月22日讯 为扎实推进《莆田市妇女发展纲要(2021-2030年)》《莆田市儿童发展纲要(2021-2030年)》有效实施,提升公众医学科普水平,近日,莆田市妇联联合农工党莆田市委会、莆田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莆田学院附属医院、荔城区妇联等单位在荔城区拱辰街道西洙村开展移动医院巡诊暨新“两纲”知识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通过现场宣讲、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群众宣传新“两纲”知识,解答群众有关妇女儿童维权方面的各类问题,引导广大妇女和儿童增强维权意识、积极参与妇女儿童事业发展。

医护人员耐心解答群众咨询的健康问题

健康讲座、健康义诊……活动中,莆田学院附属医院的三位医师为现场群众分别作《乳腺疾病防治》《老年人骨关节保护与健康》《认识脑卒中》专题健康讲座,通过图文展示和实际案例,详细介绍相关病症的表现特点与形成原因,鼓励群众养成定期体检的习惯,以便对相关疾病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医护人员还为群众免费提供血型、血糖等义诊志愿服务,并耐心地为群众解答健康咨询问题。

据了解,2022年5月16日,莆田市正式印发新一轮《莆田市妇女发展纲要(2021-2030年)》和《莆田市儿童发展纲要(2021-2030年)》,规划部署了未来十年莆田市妇女儿童发展的目标任务。其中设立“妇女与健康”“儿童与健康”领域,共23个目标,27项策略措施。下一步,莆田市妇儿工委办将按照新“两纲”提出的总体目标和“健全妇幼健康服务体系,提升妇幼健康服务能力,不断提高妇幼健康水平”等工作要求,狠抓落实,推进莆田市妇幼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莆田市妇女联合会供稿/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