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建妇联新闻 > 妇联要闻 > 正文
福建省开展女大学生成长发展与权益保障主题活动
2022-06-10 08:10:00  作者:   来源:中国妇女报   责任编辑:卓志沐

中国妇女报全媒体记者吴军华/李菁雯发自福州 6月8日,福建省妇女联合会、福建省司法厅、福建师范大学联合主办“守护她青春,一起向未来”女大学生成长发展与权益保障主题活动。活动旨在增强女大学生的成才意识、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促进女大学生健康成长、勇当先锋。

福建省优秀女性代表,省法院、检察院、教育厅、人社厅、团省委、省妇联等业务处室负责人,福建师范大学团委负责人、法学院党政负责人、心理学院专家以及师生代表等10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邀请时代楷模、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漳州市芗城区人民法院副院长黄志丽,全国人大代表、漳州市实验小学党委书记兰臻,福建省脱贫攻坚先进个人、省农业科学院高级农艺师苏海兰,里约奥运会举重女子63公斤级冠军邓薇4位嘉宾分享女性成长与发展过程中的励志故事。4位嘉宾还与福建师大心理学院教授郭明春就女大学生关心的成长与发展、求职就业、维护权益、心理健康等方面的问题,与现场观众进行互动交流。

活动现场,主办方分别为八闽巾帼红宣讲队、巾帼148普法公益法律服务志愿队、福建师范大学芳华法韵志愿服务队等3支志愿服务队授旗。福建师大法学院学生代表发出倡议,发挥所学知识和专业特长,深入基层普法,“零距离”服务群众,弘扬法治精神,传递法治之声。

分会场同步开展了“护‘她’周全,‘益’同参与”广场宣传展示、咨询互动活动,现场进行学法游园、普法书画展示和法律咨询等,向师生宣传普及民法典、妇女权益保障法、福建省女职工劳动保护条例等方面的法律法规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