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建妇联新闻 > 社会 > 正文
小海豚儿童健康守护联盟启动
2022-06-02 11:18:07  作者:张静雯   来源:福建日报   责任编辑:卓志沐

东南网6月2日讯 (福建日报 记者 张静雯) 1日,由省儿童医院、省少工委、省少儿频道、省少儿出版社、省青少年宫协会5家单位共同组成的小海豚儿童健康守护联盟在省儿童医院启动。

据悉,联盟将定期开展各类促进儿童健康和发展的活动,主要包括专注于儿童全生命周期的预防保健、疾病治疗、康复管理等,以守护儿童健康成长为目标的科普、医疗咨询、义诊等系列活动;专注于儿童文化、思政教育等,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促进儿童心理健康发展为目标的系列文体教育活动;专注于儿童教育资源、公共人文空间、社区、自然生态环境优化等,以创造儿童优质成长空间为目标的儿童福利保障等系列活动。旨在通过联盟单位定期的活动与宣传,集结更多的社会力量,共同搭建儿童友好、持续发展的平台,通过互联互通、信息共享,不断推进和优化我们共同的儿童健康发展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