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建妇联新闻 > 妇联要闻 > 正文
三明市举行留守儿童“周末早餐会”
2022-05-30 10:12:35  作者:曾凤清 林芳芳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卓志沐

市委书记余红胜(右二)、市长李春(左一),与来自全市11个县(市、区)的18名留守儿童代表共进早餐,庆祝即将到来的“六一”国际儿童节。(三明日报记者 周志鸿 摄)

关心关爱留守儿童,共享“大爱三明”阳光。5月29日,“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三明市委市政府举办留守儿童“周末早餐会”。市领导余红胜、李春、陈列平、杨兴忠、赵明、郑剑波、黄月珍,市关工委主任林纪承,以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与来自全市11个县(市、区)的18名留守儿童代表共进早餐,倾听心声,并送上节日爱心礼包。

就着充满童趣的早餐,市领导与孩子们边吃边聊。在逐一询问了解大家的学习生活情况和意见建议后,市委书记余红胜、市长李春代表市委市政府,向留守儿童代表致以节日问候,并通过他们向全市少年儿童,尤其是29585名留守儿童送上“六一”儿童节的节日祝福,希望大家在家做好孩子,在校当好学生,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阳光少年,努力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

余红胜、李春强调,少年儿童是三明的未来,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突出做好留守儿童工作,建立健全工作机制,推动形成针对留守儿童学习、生活、心理、家长就业等方面的全方位关爱;要做好留守儿童建档立卡,做到一个不少、一个不落地推动全覆盖帮扶;要实现市委市政府统筹抓、市直各部门合力抓、各县(市、区)具体抓、社会各界参与抓的全局性推进的工作格局,在全社会营造关心关爱留守儿童的浓厚氛围。市领导还就孩子们提出的问题和建议现场协调解决,要求有关部门认真梳理、逐项落实,真正让孩子们的心声化作切实的行动,推动“大爱三明”新时代精神文明新品牌成为全社会的共识。

三元区罗雯、邓杉雨玥,沙县区石俊浩、翁颉宏、朱淑玥,永安市詹子龙、李梓涵,明溪县吴优璇,清流县吴明亮,宁化县邹煜晨、张雅欣,建宁县谢海华,泰宁县吴雨渲,将乐县肖泽群,尤溪县詹宇胜、苏丽姝,大田县严以沫、叶长展等留守儿童代表结合学习生活实际情况,表达了自己的心声。他们纷纷表示,自己留守却不孤单,得到了来自社会各界不是亲人却胜似亲人的关爱,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将把这种关心关爱化为动力,好好学习、天天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