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建妇联新闻 > 国际 > 正文
联合国总部全新哺乳室正式开放
2022-05-25 09:51:15  作者:   来源:   责任编辑:卓志沐

联合国纽约总部翻新的哺乳室剪彩仪式。从左至右依次为:新西兰常驻联合国代表施瓦格、常务副秘书长穆罕默德、联大第七十六届会议主席沙希德、萨尔瓦多第一夫人德布克尔。

联合国图片/Manuel Elias

■ 杜佳

近日,联合国大会第76届会议主席阿卜杜拉·沙希德以及联合国常务副秘书长阿明娜·穆罕默德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出席了一个别开生面的剪彩仪式——经过改造翻新的哺乳室正式开放。

哺乳室配备了所有必要设施,包括迷你冰箱、微波炉,以及面向家庭的艺术品、照明和音乐。

沙希德在剪彩仪式上强调:环境良好的专用哺乳室,为哺乳母亲营造一个令人感受关怀的温馨环境,这对工作场所的性别平等至关重要。

联合国常务副秘书长阿明娜·穆罕默德重申了母乳喂养对婴儿成长的重要性,她说:“迎接新出生的孩子回家是全家人的欢乐时刻,非常值得庆祝。但很多时候,当父母面对一边继续工作,一边抚养孩子这个现实时,有时焦虑会取代喜悦。

我的个人经验告诉我,平衡工作和家庭责任是多么困难。工作场所的哺乳室是解决方案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研究发现,在没有足够支持的情况下重返工作岗位可能是母乳喂养的严重障碍。许多联合国工作人员没有家人在身边支持,我们尤其需要关注新父母的需求。因此,家庭友好型政策,如带薪哺乳时间和哺乳室,必不可少。

员工感到快乐才能更加敬业,更加投入工作。这是我们以人为本的管理改革的精髓。”

联合国的女性工作人员享有16周的带薪产假。此外,男性工作人员也享有8周的陪产假。女性工作人员在产假结束后到工作岗位后,许多人继续坚持对新生儿进行母乳喂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