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建妇联新闻 > 妇联要闻 > 正文
弘扬家庭美德 漳州市举行家庭教育主题活动
2022-05-23 09:44:48  作者:沈文栋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卓志沐

漳州市委副书记黄水木为获得全国家庭工作先进集体颁发奖牌

东南网漳州5月20日讯(本网记者 沈文栋 文/图)家庭是人生的第一所学校,家长是孩子的第一任教师。5月20日上午,漳州市妇联联合市委文明办、市教育局举行了“文明漳州有我·家风家教沁润万家”家庭教育主题活动。旨在通过弘扬家庭美德,实施科学家教,传播文明家风,营造重视支持家庭教育的浓厚氛围,助力漳州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活动现场为获得第十三届全国家庭工作先进集体称号的漳州市芗城区妇联颁发了奖牌;为获得第十三届全国五好家庭的洪冰晖家庭、林丽华家庭,2022年全国最美家庭的陈益兰家庭、陈晓冬家庭赠送鲜花;为福建省五好家庭、最美家庭以及漳州市最美家庭、绿色家庭代表颁发了证书;为“亲子共沐书香”阅读推广达人、漳州市家庭教育讲师团代表颁发聘书;为漳州市家庭教育创新实践基地授牌。

此外,活动现场还举行了“协同育人 为爱同行”漳州市家庭教育公益讲座,来自漳浦县教师进修学校的洪杨芳老师通过互动分享的形式,讲述了家庭教育的方法和意义。

现场为获得2022年全国最美家庭的家庭赠送鲜花

漳州市妇女联合会党组书记、主席黄淑红为活动致辞时表示,希望此次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家庭积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以点带面,引导广大家庭以好家风涵养好正气,把爱家和爱国统一起来,把实现家庭梦融入民族梦之中,增进家庭幸福和社会和谐,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滨海城市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