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建妇联新闻 > 妇联要闻 > 正文
“家教伴成长 福见千万家”实验区家庭教育公益宣讲爸爸专场
2022-05-19 11:05:59  作者:   来源:平潭妇联   责任编辑:卓志沐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重要论述,有力推动《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和《福建省家庭教育促进条例》宣传实施,普及立德树人家庭教育理念和知识,提升家长依法教子、科学育儿能力,5月13日下午,平潭综合实验区妇联举办“家教伴成长 福见千万家”实验区家庭教育公益宣讲爸爸专场。

此次活动由区税务局承办、区党工委管委会办公室和区公安局协办。区妇联兼职副主席薛玉凤,区税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宫懿,区党工委管委会办公室四级调研员、妇委会主任康素群,区公安局技侦网安支队综合室副主任林剑烽等出席,50多名爸爸代表参加。

《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于2022年1月1日起施行,5月9日至15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施行后的全国首个家庭教育宣传周,也是《福建省家庭教育促进条例》施行后的我省第二个家庭教育宣传周。家庭教育由传统“家事”上升为重要“国事”。只有家庭成员都主动参与、协同发力,才能更好教育孩子养成良好的思想、品行和习惯。此次,我们把家庭教育的重点聚焦到了爸爸们的身上,特别邀请区家庭教育讲师团成员俞娉为现场爸爸们带来《忙爸爸也能做好爸爸》的专题讲座。

俞娉老师用深入浅出的语言为大家解读家庭教育“一法一条例”中对父母养育孩子的方式方法的建议。强调了爸爸在家庭教育中不可替代的作用,教导爸爸们通过简单的“三件事”、“三句话”做孩子成长的伙伴,让爸爸们从时间管理和情绪管理两个方面平衡家庭与事业。讲座的最后,大家都积极地向俞娉老师咨询自己生活中遇到的育儿困惑,俞娉老师结合身边真实的案例解答,让爸爸们对做好一个“依法带娃”的合格家长有了更清楚的认知。

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家庭教育是人生教育的开端,关系到孩子的健康成长,关系到国家发展、民族进步和社会和谐,通过这次公益讲座,呼吁爸爸们积极承担家庭教育的主体责任,以更积极的视角看待孩子的成长,遵循身心发展规律,尊重个体差异,尊重孩子人格尊严,培养自主能力。加强亲子陪伴,促进孩子健康成长,传承好家教、弘扬好家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