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建妇联新闻 > 女性风采 > 正文
产科护士林平:二十年坚守 用行动传递温暖
2022-05-13 11:26:52  作者:冯川叶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卓志沐

微信图片_20220512211532.jpg

林平和新生儿在一起。(受访者供图)

东南网5月12日讯(本网记者 冯川叶 实习生 黄海霞)从产妇到宝妈,是一个破茧成蝶的过程。福建省妇产医院护士林平二十年坚守岗位,用她的专业知识,帮助了无数妈妈度过产后这段艰难时期。

“女性分娩后最好在24小时内进行母婴接触,为后期的母乳喂养做准备……”今日上午,福建省妇产医院产一科的护士林平和往日一样,正在为准妈妈们进行母乳喂养指导。

严密观察产妇动向、及时解决产妇疑难、普及母乳喂养知识等都是林平的工作日常。为了帮助产妇解决问题,她常在工位上一坐就是一个上午,经常忘记喝水,过了饭点才吃饭。她始终坚持初心,秉承热爱,用爱心和耐心去帮助每一名产妇,为他们带去温暖和希望。

2019年,林平在门诊工作,遇到一位特殊的产妇。产妇智力方面有些障碍,来看门诊时显得十分沉默和呆滞。林平了解到,这位产妇的家距离医院比较远,加上自身的特殊情况,来医院就诊十分不便。林平马上为她申请了绿色通道。为她后续的顺利生产,提供了很大的帮助。

“昨天一位产妇在微信上给我发了一段话,她说很谢谢我在她产后抑郁的时候陪伴她走过那段黑暗的日子。看到这段话,让我觉得我实现了自我价值。”疫情期间,医院人员流动管理严格,一名产妇只允许一位家属陪护,这时候产妇特别需要关心与呵护。这位产妇在住院期间因为生理性涨奶和产后激素的原因,一度心情十分低落。林平不仅及时指导她正确使用泵奶器,还手把手指导她新生儿喂养、抚触、脐带护理等,帮助她度过新手妈妈的适应期。林平说道,经常有人送来感谢信,这些信让她更有继续帮助产妇的动力,虽然平时工作很累,但是一看到这些话就感觉疲惫都消失了。

林平与她的同事常常对产妇进行慰问,给予她们精神支持,用专业知识指导她们母乳喂养,帮助产妇度过难关。

“有时治愈,常常帮助,总是安慰。”从业二十余年,林平始终铭记这句话。每当收到产妇的感谢短信,她都感觉成就感满满。林平说,“希望我能用行动传递温暖,给予产妇帮助,在这个平凡的岗位上有一份光,发一份热,让青春在奉献与追求中闪光。”